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就做一次“雷鋒”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就做一次“雷鋒”吧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學校發布通知,最後一節課的班會不用上了,我們歡呼雀躍。

  心想可以好好地玩一會了,可是沒有想到老師根本上沒理會我們的想法,居然說最後一節課掃地。頓時感覺天空響了一個霹雷,憑什麼別班同學可以玩,我們卻只能掃地,我們以後又不是掃大街的。可是老師有令,不得不聽,我們忙活起來,動員了全班同學來掃這個地。

  我們的衛生區也就是全校最難打掃的地方——樓道。別看這小小的樓道,一共有三層。因為房子舊了,特別是台階大多數都不很平整,垃圾都藏在那些小洞洞里了,沒有辦法掃,只能用手去挖。可是這樣手也太髒了。過道里瓷磚也要擦洗的,那些瓷磚上紅一塊,黑一塊,大概是建築工人不小心把油漆弄在牆壁上了。給我們工作帶來很大的困難,那是根本擦不掉的。事後我問了爸爸這是怎麼一回事,爸爸告訴我:可以用抹布配上汽油這些有機溶劑擦洗就容易多了。

  其中第一層最難掃,因為裡面有一個樓梯間,那裡很久沒有人打掃過了,結果可輪到我們四(7)班了。不過幸好我和李加豪是負責三樓,如果憑我們倆的人力,掃一樓,掃一個星期也掃不完。三樓其實是最容易掃,所以呀我們專挑軟柿子捏。沒過多久,我們就把三樓掃得一塵不染。回到班上一看,他們還沒有掃完呢。那好,我來也,吳宇森來也,李佳豪來也。我們再次捲起袖子,拿起掃帚,幫他們掃。掃了一會兒,又來了一支隊伍,胡錦楓和王宇來了。這時班長跑過來,笑嘻嘻地說:“吳宇森,你們掃的三樓,好臟呀!”我趕快跑過去。呵呵,樓梯是黝黑黝黑的,仔細一看,原來是我們把樓梯里的垃圾清理完之後再潑上一點水,那水呀把地上殘餘的垃圾全給沖洗乾淨了。這時地面還沒有涼干,暫時還是很黑的。嗨,這班長工作也真是太“認真”吧!我把班長帶過去說明了情況,班長說“啊,我知道了!”原來是一場誤會。

  我剛想幫掃教室的同學做點什麼,可是老師一聲令下“收工!”我們只好把工具歸位,回到教室坐好。老師說“今天有一些同學自己的地掃乾淨了,還幫別人掃,真不錯!你們知道是誰嗎?”我一想,肯定是我和李佳豪。沒想到老師說成是“他們是胡錦楓和王宇”。老師又問胡錦楓“還有哪些同學在幫助別人做事?”我又一想,他肯定會說我和李佳豪的事。結果他把他知道的事都說了,唯獨沒有提到我和李佳豪的名字。老師接著說“別看胡錦楓目前的成績雖然不好,但只要認真做事,成績一定會上升的!”

  我和李佳豪暗暗納悶,為什麼?為什麼老師只說這兩個小子,這個臭小子得了榮耀不說我們了。算了,像雷鋒那樣的人做好事不留名的,咱們這一次就做一次“小雷鋒”吧!

  高三:5201314ao

您正在瀏覽: 我就做一次“雷鋒”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就做一次“雷鋒”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