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閱讀人生作文

閱讀人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閱讀人生作文500字

  過去種種,譬如昨日死;以後種種,譬如今日生。誰又能真正讀懂人生呢?——題記

  夢幻的陽光逐漸滲透玻璃,投向我的臉龐。溫柔地在我耳畔輕輕地呼喚。最終,還是抵擋不了那細水般的溫柔——起床了。

  輕快的音符遊走在溫馨的小屋裡,喝着牛奶,嚼着土司,享受着陽光的溫潤。人生也不過如此!

  敲打鍵盤的聲音布滿了呆板的辦公室,就連時光也在沉默地流逝。但,剛烈的陽光,它會提醒我及許多同事補充食物。雖然,它表現得是那麼不耐煩,但是,我知道,那個溫柔的它始終都在哪裡——從來沒有改變過。

  人生也是如此:雖然人生會有許許多多的變化,但,請相信,在此其中,總有一樣是永不改變的!

  夕陽的出現,給整個世界都渲染上了它那獨一無二的凄美。那暗淡的燭光不僅在我眼前閃爍着同時也在我的心裡閃爍着。一個人的夜就是這樣嗎?

  寂寞深得像海,太讓人害怕。一個人似笑非笑不流淚的痛哭,又是否會換來那溫柔的陽光?

  人生,就是如此——有高潮,也有低潮。潮水過後。又將恢復以前的平靜。就這樣來來去去,總是不知它會有幾番輪迴?這樣的神秘,有時這樣的坦白。它到底是怎樣的呢?就是抱着這樣的疑惑,才會有許許多多的人細細地去閱讀它,品味那其中的滋味。其實,回味這種後知後覺,又何嘗不是一種人生呢?

  初三:綻放青春250

回目錄

閱讀人生(一)父親作文500字

——題記 

  父親,一個我心中的迷,作為一個女兒,我無法去理解父親,更無法去體會父親對我的愛。也許,父親的愛如天空中的星星一樣,很渺小,可是,這麼多的星星組成了一個明亮的閃爍的天空。 

  小時,我們家是溫馨的,那時,我們的樓道沒有燈,而全家人又有個習慣,晚上吃完飯後去散步。幼小的我到家門口已經累的氣喘乎乎了,便大聲一叫:“不走了!累死我也。”爸爸皺了皺眉頭,突然把身子一蹲,我邊輕易的爬了上去“耶!走咯!”以後每天我都會爬到爸爸那寬大的肩膀上去,爸爸也不抱怨什麼,背起我爬上4樓。 

  長大后,爸爸再也背不起我來了,想想小時被爸爸背的時候總有一股暖流流到我的心裡。 

  一次,我考的很差,回到家爸爸見我不高興,也沒問我考了多少,自己跑到屋裡玩電腦去了,我走到爸爸跟前,“爸爸,這次,我考的很差,才……才考了25名。”可以看出爸爸臉上的失望,可是他還是鼓勵我說:“沒事,下次一定考哈,OK?”我信心大增,點了點頭。 

  父親,我的點明燈,他的愛是很小,只有你細細觀察才能發現父親對自己的愛積累的有多大! 

  父親的愛如一杯咖啡,只有你慢慢品嘗,才能發現裡面有許多苦甜。所以我們應該去愛父親,愛這杯咖啡,因為他,才有了你的信心,你的成長! 

回目錄

閱讀人生作文600字

閱讀人生 

  漫漫人生路,有歡樂與悲傷,有成功與失敗,它宛如一本含意深刻,圖文並茂,讓人不得不細讀的書。 

  人生如同一本充滿活力的書,兒時在村口的大槐樹下,夥伴們各自拿着自己的玩具,我拿着自己心愛的玩具小車和那些親密的夥伴玩耍、嬉笑。那時的我們如同太陽剛剛升起的一剎那,充滿活力與生機.每當回憶起那些場景,我就又重溫了兒時的自信與活力. 

  人生如一本充滿困難的書.時間在流逝,我們在長大,以前有父母的雙手攙扶,現在卻要靠自己.在一次女子1500米比賽中,我主動報了名,但比賽並不是我想象的那麼簡單,在即將到達終點的那一刻,體力嚴重透支,我想放棄,但是我不甘心這樣失敗,咬緊牙關奮力向前,雖然領獎台沒有我,但是我深深體會到人生不是一帆風順的,只有敢於迎接的人才有機會走向成功。 

  人生是一本充滿溫馨的書。媽媽繁瑣的嘮叨聲,爸爸嚴厲的批評聲,同學親切的鼓勵聲,朋友忠懇的告誡聲……讓我走的更加從容、自信。尤其是在學校這個大家庭中。記得為了迎接全縣中學生球類運動會,披着清晨的星光,傍晚的紅霞,我們艱苦的訓練,汗水濕透了衣衫。可是,我受傷了,不能去參賽,那天失落的心情讓我這個“假小子”淚流滿面。老師和同學一直陪在我身邊安慰我,看到他們親手製作的小卡片上那一句句鼓勵的話語,我的天空一下變得明朗。 

  人生是一本…… 

  人生如一本書,親情是封面,挫折是書頁,其中內容需要自己認真撰寫,無論歡樂悲傷,成功失敗,它記錄著一個人的成長。 

(指導老師:陳建華)
回目錄

閱讀人生作文800字

  當我被上帝造出來時,上帝問我想在人間當一個怎樣的人,我不假思索的說,我要做一個偉大的世人皆知的人。於是,我降臨在了人間。

  我出生在一個官僚知識分子之家,父親在朝中做官,精讀詩書,母親知書答禮,溫柔體貼,父母給我去了一個好聽的名字:李清照。

  小時侯,受父母影響的我飽讀詩書,聰明伶俐,在朝中享有“神童”的稱號。小時候的我天真活潑,才思敏捷,小河畔,花叢邊撒滿了我的詩我的笑,無可置疑,小時侯的我快樂無慮。

  “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青春的我如同一隻小鳥,自由自在,沒有約束,少女純凈的心靈常在朝陽小,流水也被自然洗禮,纖細的手指拈一束花,輕拋入水,隨波蕩漾,髮髻上沾着晶瑩的露水,雙腳任水流輕撫。身影輕飄而過,留下一陣清風。

  可是晚年的我卻生活在一片黑暗之中,家庭的衰敗,社會的改變,消磨着我那柔弱的心。我幾乎對生活絕望,每天在痛苦中消磨時光,一切都好象是灰暗的。“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這千古疊詞句就是我當時心情的寫照。

  最後,香消玉殞,我在痛苦和哀怨中凄涼的死去。

  在天堂里,我又見到了上帝。上帝問我過的怎麼樣,我搖搖頭又點點頭,我的一生有歡樂也有坎坷,有笑聲也有淚水,有鼎盛也有衰落。我始終無法客觀的評價我的一生。我原以為做一個着名的人,一生應該是被歡樂榮譽所包圍,可我發現我錯了。於是在下一輪迴中,我選擇做一個平凡的人。

  我來到人間,我是一個平凡的人,我既不着名也不出眾,但我擁有一切的幸福:我有溫馨的家,我有可親可愛的同學和老師,我每天平凡而快樂的活着,這就夠了。

  天兒藍藍風兒輕輕,暖和的春風帶着春的氣息吹進明亮的教室,我坐在教室的窗前,望着我擁有的一切,我甜甜的笑了。我拿起手中的筆,不禁想起曾經作詩的李清照,我雖然沒有橫溢的才華,但我還是拿起手中的筆,用最樸實的語言,寫下了一時的感受:

  人生並不總是完美的,每個人都會有不如意的地方。這就需要我們靜下心來閱讀自己的人生,體會其中無盡的快樂和與眾不同。

回目錄

閱讀人生作文600字

閱讀人生 

  生的目標是什麼?是豐富橫溢的生命,一個人的生命應該為他人放射,在必要的時候還應該為他人犧牲。 

  ----巴金 

  人可以活的幸福也可以或的痛苦,我們要為自己,為其他的一切而奮鬥。人生,什才是人生?就是每天望着初升的太陽採下第一縷陽光嗎?還是當夜幕降臨時,星星露出頭來和我們互道晚安的閑適生活?也許我還小,那連大人都不能詮釋的人生哲理,更何況我才剛剛起步呢!是啊!生的目標是什麼?從我們一出生就會伴隨我們。有人說:“我的人生目標是當一名白衣天使;有夢想的孩子說:“我要為國家貢獻自己的力量。壯志凌雲的青年說:“我要為今後更加努力,使父母減輕負擔;中年人說:我要為家庭而努力掙錢;花甲老人說:我應該做寫什麼?也許就是回憶過往吧又或許安想晚年。 

  我們處在不同的時段,有不同的目標。其實,生活中左右為難的情形時常發生,為了得到‘一半’你必須放棄另一半,若過多的權衡,患得患失。到頭來將兩手空空。一無所有。我們不必為放棄的感到悲傷,因為能抓住人生的‘一半’美好已經是不容易的事情了。 

  其實,人生說簡單就是人活着將要做一生的事情,說複雜卻是一個無底洞,任何人都不能很自信的說“這就是人生,我明白”。 

  我們還有很多路要走,即便人生的路上充滿荊棘,只要我們秀出自己就是最好。 

我不能真正閱讀人生,但是我會努力試着去閱讀,翻開人生之書,譜寫未來! 

  人生就是一場華麗的演出,演繹着自己的主角,別人的配角。 

  -----後記
回目錄

閱讀人生之一作文400字

  人生是一本書,誰也讀不懂,但我一定要讀讀它。

  ——題記   小時候,我很可愛,我的媽媽給我剪了個短髮,看起來很像小男孩。有時爸爸經常逗我說我是從垃圾堆揀來的,我就相信了,但我還是那樣愛着我的爸爸媽媽!   我上幼兒園了,開學第一天,又很多小孩子哭了,我卻沒哭,因為我很高興,能第一次結識朋友!就這樣,我過着快樂的生活,因為,每一天都有朋友陪我玩,晚上爸爸媽媽逗我玩!   我上小學了,我知道自己長大了,所以就很少哭。開學第一天,我背着買的新書包,帶着新書新本新筆去學校,我認識了班主任張老師,也認識了新朋友。這是我人生的第一旅程。   到了四年級暑假開學,我以為還是我最喜歡的張老師來交我們,但出乎意料的是換了學校高級教師班主任曹老師和數學老師李老師,李老師選了我當課代表,我以為課代表很好當,但每天都要盯着同學完成作業,很累,我堅持了下來。這是我人生的第二旅程。   我的人生還有很長,我會一直讀下去的。
回目錄

閱讀人生(二)母愛作文400字

看到過別人的母親對他們做過驚天動地的大事,所以我一直認為,母愛是在那些所謂的大事中體現出來的。可那天,真正讓我理解到了母愛。 

  那次暑假,我和朋友去學英語。那天雨下的很大,很大。連綿不斷的雨流進人大心裡…… 

  “吱……”的一聲,門開了。同學們的目光都投向門口的一位被雨水淋濕的阿姨走了近來。“這是小A的雨衣。”說著,就將它給了小A同學。“給!” 

  小A學習第一,每次都是第一,我和她是一個學校的,她不只英語好,其他的都是第一,升學考試沒發揮好才考了10幾名的。 

  這時,我們的目光由她媽媽轉向了她,看見她很難過的樣子,我不由深思…… 

  原來,母親對我做過多少這樣的事情,可我只以為這是應該的,從來沒有真正感受過一次。那刻,我懂了母愛。母愛並不全是從驚天動地的大事中體現出來的,在生活中的點滴小事中包含了母親的愛。你的一次失敗,一次成功……和母親是有着聯繫的。一個缺少母愛的人,在成長中不是一個健全的人,至少他在思想上和其他的人有很大的區別。 

  母親偉大~所以你要去接受母愛,理解母親,去愛母親!因為母親對自己的愛是無私的,偉大的!
回目錄

閱讀人生(三)難捨的友情作文500字

"HI!你好啊!怎麼了?”我望着悶悶不樂的關美說:“咋不高興啊?”3年級時,辦了興趣小組,我當時在音樂小組裡。“哎!我想換,想去音樂小組。”她不高興的說。我連多問也沒多問,拉起她跑向音樂小組去…… 

  小學6年級 

  “哎!學校好好的幹嘛分班啊!就看咋兩個運氣好不好,還能不能在一起了哦!”我愁眉苦臉的說。“是啊!看運氣咯!”她也說。 

  “一班:……關美……秦曉媛……”“耶!~”我們都歡呼起來,一蹦三尺高。我和她歡樂地走向6年級一班的歡樂天堂去…… 

  初一 

  “耶!可算考上那夢想中的齊魯了!”我叫着撲向和我進入一個初中的好朋友。誰知她一下子躲開了,讓我撲了個空。“別高興太早,咋兩個就不在一個班了啊!”我戀上的表情情轉陰了。“對哦!”我憂愁的說:“那也不一定呢啊!不過,14個班確實很難……”“沒事!就算不在一個班,可友誼可在呢!”關美激動的說。 

  “HI!”我早已坐在位上等着關美了,哪個位?山東省禹城齊魯中學初一八班!2個好姐妹高興的擁抱在一起…… 

  她和我已經形影不離,已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的好朋友!我的好姐姐!
回目錄

閱讀人生作文400字

閱讀人生 

  有人說人生是一次旅行,處處充滿樂趣;有人說人生是一次遊戲,你永遠不知道結果;有人說人生是一棵樹,慢慢成長,仔細體味。而我認為人生是一本書,慢慢去閱讀,才會有樂趣。 

  翻開書的第一章,是我呱呱落地的情景,當我那6斤多的身3降落人世時,我的親人們笑呵呵的,還不停的贊着,搶着抱我。我卻是一個什麼都不知道的嬰兒。我的第一章充滿了喜悅和激動。 

  翻開書的第二章,是我歡樂的小學,當我慢慢長大了,明白了更多的事理,也有了更多的責任和歡樂。在家裡和親人們歡樂的生活着,與他們一起共享我的歡樂,分擔我的煩惱。在學校里,和我的同學們一起認真的學習,下課了,和同學們快樂的嬉戲,充滿樂趣。考試給我帶來了挑戰的快感和刻苦鑽研的精神。第二章是充滿意義的一章。 

  第三章,是我奮鬥的中學,我才只到初二,但學業去越來越重,與小學生活截然不同,因為你想要在學業上成功,就要奮鬥,就要刻苦。於是我們整天在教室里認真學習着,不敢有絲毫的鬆懈,因為我們有堅持的信念和絕對的信心。第三章充滿了奮鬥與刻苦,雖然辛苦,但我認為值得。 

  我人生的書籍還沒有編寫完,但我相信,這本書會越來越精彩的!
回目錄

閱讀人生作文600字

閱讀人生 

 人生就像一本書,需要我們去仔細地閱讀它,細細地品味它其中的道理和含義。漫漫人生路,既有悲歡離合,又有失敗與成功。 

 翻開這本厚厚的書,熟悉的一幕出現在我面前。那時我還很小,常和小夥伴們拿着自己心愛的玩具來到村口的大楊樹下玩耍。我們像剛升起的太陽,充滿活力與生機。當我再次想起那個場景時就彷彿回到了童年時光。 

 隨着歲月的流逝,我們漸漸地長大,自然也少了父母雙手的幫助,一切事情都要靠自己完成。在一次作文比賽中,因為成績不理想而難過。我非常失落,但我不甘心,我堅持努力地學習作文,終於有了成功的果實,拿到了獎盃。從那次中我知道人生不是一帆風順的,但我不能放棄。 

 平日媽媽的嘮叨,爸爸的責罵,在別人看來只是對子女的不滿而懲罰,在我看來應該是父母對我的關愛,是家庭的溫馨。不只這些,像朋友的真誠的告誡和鼓勵都是親切的話語。 

 在一次和爸爸在玩足球時,我摔了個大跟頭,頭上腳上都摔出血了,坐在地上哭鼻子,爸爸連忙把我抱起來送我去包紮,還不時的安慰我,這更讓我感到溫馨。 

 一次阿姨帶着她家的寶貝兒子來到我家玩,因為阿姨有事跟媽媽說就把她的寶貝兒子交給了我照看。弟弟在阿姨走了不停的哭,這使我很不耐煩,但是我還是努力的去安撫他,他終於不哭了,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接下來我和弟弟玩的很投入,快走時弟弟依依不捨的叫了聲哥哥,這使我感到很欣慰,也第一次感到做哥哥的幸福之處。 

 人生是一本充滿悲歡離合又含夾着失敗與成功的書,它是我成長的見證!
查找更多閱讀人生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