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氣呵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氣呵成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說過,寫作文,三分寫、七分改,而我呢?現想現寫,但是我的作文還是在班上有地位的。可是,如果你知道我寫作文的方法,在學校寫作文有名氣的方法,你或許會指責我、批評我吧……   每次寫單元作文的時候,我總是想不出改寫什麼,於是我想到了——抄!這什麼抄法不會被發現呢?當然是部分改寫!現在網上或者是書籍上查找一些關於要寫的作文的題材,然後進行部分改寫,至少要改寫二分之一才能不被察覺。這個方法是有效的,在學校,果然沒有人察覺我的作弊方法,依然覺得我的寫作水平還是可以的。   可是一次作文競賽,徹底讓我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老師讓我們各自現場作文比賽,我按照我以往的慣例寫作文,我被學校選上參加作文比賽了,是其中的一個人,還有很多人也被選上了。   到了現場作文比賽的場地,我很緊張,因為我害怕作文寫不好,一看現場作文題目——《讀書。圓夢》,最近流行中國夢,所以我閱讀了許多關於中國夢的作文,於是我興緻勃勃地寫上了,當我看到我後座的初中生寫的作文時,偷笑了下,覺得連她的作文都沒有我寫的好,但是我心裡又多了一份忐忑,為什麼呢?畢竟這個作文不是原創的,而是改寫的,也就是抄襲的,如果被發現了怎麼辦呢?   看着和我同校的同學都在列草稿,而我卻一氣呵成地寫完了。作文競賽好不容易結束了,我看了看同學寫的作文的草稿——也不怎麼樣,馬馬虎虎地,一點感情都沒有,本以為可以獲獎的我,卻出乎意料——我的作弊被發現了,可是大家都不知道,我寫的作文明明是不錯的,可就是因為是抄襲並且改寫的,我被淘汰了,慶幸的是,這件事情大家都不知道,這讓我既慶幸,又懊喪。   從那以後,我的作文不再去抄襲或是改寫了,但是我依然無法用到老師教給我的方法,三分寫,七分改,因為我怕我一改,就成為了別人的作品。   我的作文一直都是一氣呵成,無論是寫在紙上還是寫在網上,都是靈感突發,一氣呵成地寫完,不像同學們那樣,慢慢想、慢慢寫、慢慢改,我寫作文完全是靠突來的靈感,而且我寫作文寫不好寫景作文,只是馬馬虎虎寫一些情感類的作文,但是我始終堅持我一氣呵成的寫作方法。   一氣呵成,帶給我的是原創的作品;一氣呵成,帶給我的是靈感的記錄;一氣呵成,帶給的是最樸實的我……也許我能運用老師的以改為主的寫作方法,但是我還是習慣一氣呵成,因為有的時候,靈感就像是睡覺,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來的,要把它記錄下來,如果去改寫它,或許我已經沒有了靈感二字。我寫作文,不是因為從前想要的利益,而是一份樂趣。

  六年級:凌優

一氣呵成 作文推薦:

  • ·一氣呵成1000字
  • ·就因一氣之下700字
  • 您正在瀏覽: 一氣呵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氣呵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