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往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往  事 

   孟楊 

如果說童年是一朵芬芳四溢的鮮花,往事便是那晶瑩的露珠。如果說童年是一個寶盒,往事便是那一個個珍藏的秘密。如果說童年是一個葡萄架,往事就是那一個個紫色的葡萄。此時,我會摘下花朵,吹開露珠,採下葡萄,品味着酸甜苦辣,回憶那記憶中的記憶碎片。 

   人人都說,母親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我也這樣認為,因為在我的母親身上,我看到了許多有價值的閃光點;在我的母親身上,我學會了許多人生哲理。 

  記得那一次,我玩了一整天,這時,我突然想起那還沒有寫完的作業。我慌慌張張地跑回家,拿出作業本寫了起來。但是,我的心還在那玩是歡樂的笑聲中,我沒有靜下心來,而是想着以最快的速度寫完作業再玩個痛快。可是,心不在焉所寫的作業怎能合格呢?怎能一如既往的整齊,漂亮呢?我在不長的時間裡寫完了作業,並且還心滿意足的交給了媽媽。可媽媽呢?居然火冒三丈的對我說:“你怎麼了?你看你今天寫的作業,那有一個寫的規範?玩了一整天也不收收心,撕了,重寫,寫不好我再撕。”我嘟着嘴跑回座位,不情願的再次拿起筆。此時的我還是不知悔改,一三心二意的態度完成了作業。我低着頭交給媽媽,心想很快就可以出去玩了,可以想不到的是再次出現了可怕的事。“咔嚓”只聽一聲脆響,我的本子又一次七零八落。這次媽媽是是真生氣了,他用嚴厲的口吻說:“孩子,咱們是打工的,一定要爭口氣,把成績趕上去,媽媽這個樣子,你不爭氣行嗎?對待學習一定要專心致志,一絲不苟,不能心不在焉,三心二意,你一心想着玩,能學好嗎?” 

   媽媽的一番話,使我非常感動,可以說是受益終身。躺在床上,我反覆咀嚼媽媽的話,嗷,我終於明白了學習的重要性。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一定會銘記在心。 

  這就是那酸甜苦辣的往事,那一朵朵鮮花上的露珠。不過我想,這珍貴的露珠是偉大的,因為它照亮着我的前程,更照亮着我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往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