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扁鵲和蔡桓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扁鵲和蔡桓公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扁鵲進見蔡桓公,在桓公面前站着看了一會兒,扁鵲說:“您有小病在皮膚的紋理中,不醫治恐怕要加重。”蔡桓公說:“我沒有病。”扁鵲退出以後,蔡桓公說:“醫生喜歡給沒有病的人治病,把治好‘病’作為自己的功勞!”過了十天,扁鵲又進見桓侯,說:“您的病在肌肉和皮膚裡面了,不及時醫治將要更加嚴重。”蔡桓公又不理睬。扁鵲退出后,桓侯又不高興。又過了十天,扁鵲又進見,蔡桓公說:“您的病在腸胃裡了,不及時治療將要更加嚴重。”蔡桓公又沒有理睬。扁鵲退出后,桓侯又不高興。又過了十天,扁鵲在進見時遠遠看見蔡桓公就轉身跑了。蔡桓公特意派人問扁鵲為什麼轉身就跑,扁鵲說:“小病在皮膚的紋理中,是湯熨的力量能達到部位;病在肌肉和皮膚裡面,是針灸的力量能達到的部位;病在腸胃裡,是火劑湯的力量能達到的部位;病在骨髓里,那是司命管轄的部位,醫藥已經沒有辦法了。現在病在骨髓裡面,我因此不問了。”又過了五天,蔡桓公身體疼痛,派人尋找扁鵲,扁鵲已經逃到秦國了。蔡桓公就病死了。

  六年級:白衣天使

您正在瀏覽: 扁鵲和蔡桓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扁鵲和蔡桓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