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想起自己小時候的事情,真是又好笑又可氣,至今還記憶猶新,特別是“煮書”這件事,我只要一想起來就會笑個不停,小時候的我是多麼幼稚啊!居然真的會把書拿去煮。這件事還得從那件事說起。 

  那時我大約5歲,爸爸給我買了一本書。我問爸爸:“這本書里講了些什麼呀?我看不懂。”爸爸笑着回答:“這本書講的是大詩人杜甫的成長經歷以及他寫的詩詞。裡面還說杜甫小時候常常煮書,把書煮的滾瓜爛熟,最後才成為了大詩人。”我想:如果我也把書拿去煮,然後吃下去,不就也成了大詩人了嗎?但是現在暫時不能告訴爸爸媽媽,要等我煮好了在讓爸爸媽媽一起品嘗,都成為大詩人。要讓爸爸媽媽知道,他們的女兒有多聰明! 

  就這樣,我一直在等爸爸媽媽不在家的時候。 

  終於有一天,爸爸媽媽有事要出去,我正好藉著這個這個機會,開始“煮書”計劃。我拿來一本《唐詩三百首》(用有關詩詞的書拿去煮,吃了才會變成大詩人嘛)走進廚房。我拿出一個鍋,倒了一些水,然後把書撕爛(這樣煮的快),一片一片地放入鍋中。接着,把火打開,最後把鍋蓋蓋上。我時常打開鍋蓋,看書熟了沒有,還不時地添上一些水。有時,我還會自言自語:“書啊書,你要快快的煮,煮的滾瓜爛熟,好讓我們把你吃了,成為大詩人。”於是,我一直守在那裡。直到有一次,我打開鍋蓋,發現書已經煮成糊狀了,這下我可高興了,馬上拿來一個碗和一個勺子,正準備盛書,爸爸媽媽回來了。還記得當時,我還自作聰明地對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這是我煮的書,嘗嘗。”我原以為他們會答應,可沒想到他們卻生氣地問我這是怎麼回事。於是,我將事情的來龍去脈一五一十地說給他們聽。他們聽完后,忍不住哈哈大笑。我很疑惑。 

  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把我帶到客廳,語重心長地說:“書中的“煮書”指的是讀書,理解書中的內容。而“把書煮的滾瓜爛熟”指的是讀書,把書讀的滾瓜爛熟,直到會背的地步。而不是像你那樣,真的把書拿去煮。這麼說你明白了嗎?” 

  “哦,原來是這樣啊!我懂了。可是爸爸,剛剛那本書……” 

  “沒關係,那本書就當是一個教訓吧!以後不能再做這種傻事了,知道嗎?爸爸改天再給你買一本。” 

  “嗯,遵命,爸爸!” 

  說完便去找媽媽,幫媽媽一起收拾殘局。 

  瞧,這就是小時候的我,一個幼稚可愛,領悟性還蠻高的小女孩。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