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事多如牛毛,在我的腦海里不停地閃爍着許多件美好的往事,它每天都給我帶來愉快的回憶,使我永久難忘。

  記得那一次,我還是二年級。常聽媽媽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從現在起,你就要好好學習!爭取拿一個好成績!"那時,因為我還小,不完完全全聽懂媽媽所說的意思。只知道只要種什麼就能得到什麼。突然,我靈機一動,想:種瓜就能得瓜,種豆就能得豆,那麼種鈔票不也能得鈔票嗎?我不禁地為我的"聰明"而感到驕傲。想到這裡,我連忙從褲袋裡拿出5元錢,然後從陽台上拿一個花盆,放上泥,把鈔票放進泥里,把它壓平。澆上水,就這樣日復一日,我經常盼望在某一天能夠在泥土裡長出一些錢。

  一天,兩天……時間不斷地過去了,我還是沒有看見錢從泥土裡鑽出來。便不由地問媽媽:"媽!你不是常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嗎?""對呀!沒錯!"媽媽立刻反應說。"那為什麼我種鈔票就不能得鈔票嗎?"我接着發問。只聽見"撲哧"一聲媽媽笑了,笑得差不多連腰也笑彎了。我好奇地問道:"媽媽,你幹嗎發笑?""傻孩子,鈔票是不能種的,更何況,錢是要靠自己的努力掙回來的。記住,這個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媽媽解釋說。"糟糕,那我的5元錢不就泡湯了嗎?"我不禁地沮喪了。"孩子,你現在知道了也不遲呀!俗話說'經一事,長一智'。這次就算了,以後可別這樣哦!""恩"我不禁地笑了。

  每次回想起這件事,我都不由自主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