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年級暑假的那個夏天,我是在廣東老家度過的。那時候,離我家不遠處的小廣場上天天有人在唱戲,光顧者以老人居多。我們姐弟和鄰居家的幾個小孩子由於沒事幹也就跟去了,說是看戲,其實絕大時間都是在幫那些哥哥姐姐叫賣冰棍,順便自己也過一下“饞癮”。七月底的天氣既悶又熱,我們不停地在拭去額頭上的汗珠。小廣場上人山人海。不論男女老少,都在等着戲的開演。

  許久,戲台上那大紅色的布終於緩緩拉開,從裡面出來幾個塗得又紅又白的人。經旁白介紹,我們才知道今天演的戲是關於陳世美與秦香蓮的。

  看着台上那“秦香蓮”淚眼婆娑地面對縣太爺,我便很想飛回古代去,狠狠地踹那陳世美幾腳,怪不得現在的人們都管那些拈花惹草、喜新厭舊的男人叫陳世美呢!原來背後有這樣的故事。正當我想得入神的時候,台上“縣太爺”的驚堂木把我的魂給喚了回來。“大膽刁民陳世美,現在證據確鑿,你還有什麼話好說?”“縣太爺”的一番話,使得台下的觀眾連聲叫好,有的還揮拳頭呢,“本官判你明日午後問斬,退堂。”

  漸漸的,戲到了尾聲,也就是最高潮的階段----問斬陳世美。此時此刻,全場人鴉雀無聲,都瞪大了眼睛盯着台上,我們這些小孩子也不例外,好像怕錯過這個重要階段似的。監斬官扔下的令牌發出異常清脆的響聲,這一聲,緊扣着每個人的心弦。這時,劊子手大刀一揮,銀光閃過我的眼睛,接下來就是那陳世美的慘叫,隨後幕就拉上了。

  至今,那情景還經常浮現在我的腦海里……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