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之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就像萬花筒,五彩繽紛,樂趣無窮。

  二年級似乎有太多的趣事讓我回味。那時候的作業超少,如果中午或是下課做了,晚上就有時間玩,晚上我都是8點半準時睡覺。我和我的三個小夥伴從小一塊長大,我們的關係很密切。每天放學一起回家,好吃的一起分享,好玩的玩具也是一起玩,我們經常湊在一起嘰嘰喳喳說個不停,螞蟻打架,毛蟲爬行我們也會看的津津有味,笑個不停。中午放學回家,我們會在大院里玩,媽媽們回家做飯,吃過午飯休息一會,我們又會迫不及待地聚到一起玩個沒完。

  有一天中午放學,媽媽們照例回家做飯了。晨去姥姥家了,政也去姥姥家了,我和文拉着手一邊說著話一邊朝前走,不一會就來到蘇爺爺家的大門口,那是我們經常躲貓貓的地方。我們很快就發現牆頭上蹲着一隻貓,今天貓有點奇怪,往常它遠遠地望見我們就會落荒而逃,今天怎麼不跑呢?一會貓的秘密就被我們發現了,原來樹底下的草叢裡有一隻小鳥,好像受傷了。哦,明白了,一定是貓咬傷了小鳥,可惡的貓,顧不上追趕貓。我和文左右包抄撲向小鳥,小鳥很機靈,我倆就是逮不着它,文自告奮勇去傳達室拖來一把大掃帚,我們還是逮不到小鳥。

  蘇爺爺聞聲出來給我們幫忙。小鳥可能是累了,也許是害怕,我們人多力量大,瞅准了,我一下子就把小鳥捂住了,我和文興奮地把小鳥捧在手裡,蘇爺爺說這是一隻小麻雀。小麻雀在我的手裡簌簌發抖,它腿上的血跡還沒幹,我和文決定帶小鳥回我家給它療傷。

  回到家,文攥着小麻雀,我用棉棒蘸了碘伏小心地給它消毒,然後又給它撒上雲南白藥,最後把它放到一個箱子里,撒上米,放上水,我們才發現自己累的滿頭大汗,隨後文就告辭回家了。

  剛吃過中午飯,文就帶着政和晨來敲門了,我們圍着小麻雀笑個不停。我們商量是不是輪着養小麻雀,最後我們商量出一個好主意,再去樹底下的草叢裡找幾隻小麻雀,這樣我們每人都有一隻了。

  於是我們飛奔下樓來到蘇爺爺家門前圍着草叢蹲下來,雖然是秋天了,可太陽依然火辣辣的,等到該上學了也沒等來小麻雀,我們只好失望地上學了。下午放學我們又去了,還是沒等到;第二天中午我們又去了那裡,還是沒有小鳥來;吃過午飯我們四個又去了等到“花兒都謝”了,還是沒有小鳥肯來,我們決定下午繼續來等。

  該上學了,我們從蘇爺爺家門前向回走,媽媽們正在聊天,看見我們她們笑嘻嘻地問:“小傻瓜們,守株待兔有結果嗎?”

  “‘守株待兔’是一個懶人從樹樁那兒撿到兔子,所以就天天去碰運氣。我們是等小麻雀,不一樣的!”我大聲說。

  “是呀,是呀。”夥伴們也附和着。

  大人們突然就哈哈大笑起來,笑的腰都彎了。我們四個面面相覷,漲紅了臉很生氣。文小聲說:“我們剛學了‘守株待兔’的課文,咱們好像就是。”

  “我們也學了,大概是吧。”晨也趕緊說。

  只有我和政還沒學這篇課文,可是我們有守株待兔的動畫書呀。我們四個小聲商量了一下,發現我們還真的是守株待兔!於是互相爭論起來是誰蠢得提出這個主意的,我們哈哈大笑起來誰也不承認是自己的主意。更有趣的是下午我的語文課正好是《守株待兔》。

  那個秋日的午後喲,給我們帶來多少快樂和笑聲!好想通過時光隧道,重回那個明媚的午後,重溫童年的快樂。

  六年級:周宇珊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