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哥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這書我不讀了,我不願看……”話沒說完,哥一記響亮的耳光拍在了強子臉上。哥的眉頭微微皺了皺。“說啥呢!全家人拼死拼活供你讀書,好容易考上了個好學校,竟說不讀了,你真沒出息!家裡人養你有什麼用啊!”哥鐵青着臉,憤怒地說。“可是……”“沒有什麼可是的,學費你擔心,明早我就出去打工。”哥丟下這就話轉身回屋了。 

  哥已經不是第一次為強子付出了。記得強子考上高中的時候,哥二十五歲了,也許對城裡人這個年齡來說還算年輕,可在村裡已經算得上是大齡青年了。爸媽為哥準備了一萬元禮金,而哥卻把禮金全給強子交了學費。學是上成了,可哥卻被村裡人又嘲笑了 

  整整三年。如今,父母東拼西湊的一萬五千元又給強子交了學費,可還差三千元呢!哥只好去打工了。 

  早晨,強子起了個大早可哥還是早走了。強子在餐桌上看見了哥留的紙條,內容如下: 

  強子: 

  哥不會讓你不讀書的,你是咱家的希望,哥不能給你什麼,但哥會盡全力幫你的。哥要去挖煤了,哥打聽過了,挖一天好的話能掙一兩百呢!錢的事,你不用擔心,有哥在。哥不在家的兩個月里,你要好好溫習功課,順便幫爸媽幹活啊! 

  哥 

  一個月後,哥來信了,內容如下: 

  爸媽、強子: 

  你們好! 

  我在煤礦廠挺好的,勿念。這兒的伙食也還行,包吃包住,真的挺不錯的。老闆也算通情達理,給我的錢比別人的都多。爸媽,你們的身體還好嗎?我想應該不錯。我的身體可好了,就像鐵打的一樣。強子,功課溫習的怎麼樣?哥在這天天有書看,你要好好學,別回頭讓我超了你啊!我掙着錢了! 

  祝: 

  身體健康! 

  啊江 

  強子知道了哥那的伙食還不錯,可他不知道哥吃的只是饅頭鹹菜;強子知道哥掙的錢比別人的都多,可他不知道哥比別人多干好多活;強子知道哥的身體像鐵一樣,可他不知道哥身上的傷一道又一道。 

  哥除了信之外,還寄來了兩千三百元整。強子拿着錢不知該怎麼謝哥,感動地哭了。 

  強子在家也沒閑着,給報社投稿也掙了五百元,兩百補貼家用,剩餘三百元。強子想:只要下個月再努力點,學費一定沒問題的,自己的大學夢一定會實現的,哥和爸媽的希望一定會實現的。 

  又過了半個月,又有信來了,這次還附了兩萬元。怎麼會這麼多呢?一種不祥的預感籠罩着強子。 

  李江同志的家屬: 

  李江同志在我礦廠工作一絲不苟……但不幸的是…… 

  沒錯,哥走了,因為煤礦洞坍塌,哥走了。 

  強子的心像是被利劍刺穿了,強子獃獃地望着哥的遺相。他還想再多看一眼這個給他讓出求學機會,這個為他放棄一切,這個為付出生命的哥哥。他還想再多看一會兒,他還是想不通,哥怎麼就這麼沒了,哥怎麼忍心離他而去。 

  上學前,強子跪在哥的遺相前,大吼了一聲:“哥——” 

  響徹山谷。

哥 作文推薦:

  • ·哥800字
  • ·哥1100字
  • ·哥700字
  • 您正在瀏覽: 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