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哥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哥 

  今年夏天,我二伯伯走了。 

  父親傷心透了,像個孩子似的趴在桌子上嚎啕大哭,大傢伙望着他,心裡也不好受,一時間,淚流成河。 

  後來,父親把我叫到屋裡,讓我聽了一個故事: 

  那年冬天格外的冷,窗外飄着鵝毛大雪,鄰村來了一個媒婆,奶奶小心地在一旁侍候着,唯恐招待不周,那媒婆嘴裡吃着家裡過年都沒捨得吃的雞肉,斷斷續續地說著那家姑娘的模樣,聽得老兩口喜上眉梢。可是一聽到對方要1000元聘金才肯嫁過來,奶奶緊鎖着眉心直嘆氣。爺爺?不作聲地抽着他的旱煙,一臉的茫然。最後,還是奶奶咬咬牙應承下來了,畢竟二伯伯都奔三十的人了,也該成家了,奶奶也實在覺得對不住他。 

  接下來的日子可想而知,全家都在籌錢,想盡一切辦法,總算是湊了860元,眼看着就湊齊了,還差140元怎麼辦,能借的、能湊的都用上了,還是奶奶記性好,父親去年跟着爺爺在外打小工省吃儉用,好不容易拼湊了140元錢準備下個學期去縣裡上高中的學雜費,現在只能拿它頂數,先把媳婦娶進門再說。 

  父親知道后死活不肯,奶奶對他說:“晚一年上學不礙事,可你哥已經到了娶親的年齡,不能再耽擱。”父親默默流淚,因為家裡孩子多,爺爺身體又不好,為了讀書他放棄了很多。這時,門好像開了一下,又關上了。 

  第二天是下聘的日子,那天很冷,天空陰沉沉的。二伯帶上財禮去女方家,看着二伯那遠去的背影,父親心裡甚至有些怨恨他。 

  晚上,二伯終於回家了,告訴奶奶他不知什麼時候把聘金給弄丟了,事情沒辦成,婚事沒指望了。第一次爺爺狠狠地打了二伯一巴掌,那個晚上全家人都失眠。 

  天快亮時,二伯一個人偷着坐火車去了很遠的地方。之後,在父親枕頭下找出一個藍布包,揭開來,父親發現那一千元聘禮錢正靜靜地躺在那裡,還留了一封信給父親,讓他好好念書,祝願他將來做個有文化的人。 

  這是怎樣的一個故事,在父親咽哽聲中,我彷彿也明白了,為什麼父親看到我不好好學習時,會對我那樣嚴厲,我是不是應該好好反省一下。 

  指導老師:周水華

哥 作文推薦:

  • ·哥1100字
  • ·哥700字
  • ·哥800字
  • 您正在瀏覽: 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