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傲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傲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習習寒風吹着,肆虐地毀壞着地面上的一切生靈:枯黃的草兒隨着風左右晃動;樹也脫下了綠裝,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枝;野花早已受不了風的橫行霸道,只好用死的方式做無聲的抗議;對面的山也從翠綠變的灰白了。一切都顯得那麼惆悵、那麼蕭條、那麼凄涼。

  灰白的街道沒有一點生氣,給人一種壓迫感。忽然,在遠方的街道旁出現了一點黃色,是那麼渺小,但也是希望,給了人們一絲安慰,也給了人們一些歡喜。走近了,才發現,原來是一朵菊,只有一朵,傲然挺立在天地之間,任憑風吹雨打,任憑雪壓霜積,它從沒有屈服地低下頭,而是耐着寂寞,頑強地活着,在百花凋謝時吐露自己的芬芳。

  “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在這寒冷的初冬時節,除了菊花,還有什麼花能在如刀一般鋒利的寒風的毀傷下開放呢?你看這朵菊,它挺着碧綠的枝幹,雖然小小的葉已耷拉在花枝兩旁,但花瓣仍一絲不苟地排列着,緊緊附在花心上,並沒有被風而刮亂順序。風更大了,朝地面猛烈地吹着,刮到臉上火辣辣地疼,迫使我不得不離開了這朵菊,匆匆回到家裡。晚上,我聽到屋外風的怒吼,心想:那朵菊花肯定早就被風給連根拔起吹走了。第二天早晨,當我再來到那兒時發現,菊花竟並未被風吹走,只是少了幾片花瓣而已,仍然挺立着花枝,傲然地站在天地之間。

  從古到今,不也有很多像這朵菊一樣有着傲骨的人們:文天祥在1277年抗元時,在五坡嶺被俘,他在獄中備受凌辱,但他從不屈服,還寫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毫壯之語,令人敬佩。

  到今天,這朵菊雖然凋謝了,但它的花枝仍挺立在那兒……

  宣城市二小六(5)班六年級 季然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傲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傲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