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木槿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槿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木槿 標籤:木槿花作文

  所有見過木槿的人,無一不誇讚她是一個美麗文靜的女孩兒。的確,生着一張白白嫩嫩的臉,怎能人喜歡呢?可是,木槿在五歲的時候就當了僕人,十歲就成了趙家少爺的童養媳。她的身價是三袋糧食。這足以養活他的弟弟妹妹們。

  “啪!”鞭子的抽打聲響徹趙家大宅的上空,木槿又被打了。從剛進來到現在,整整六年,木槿被打了多少回,連她自己也不知道。這次,一定是少爺嫌她的手藝太差,叫長工打她了吧!木槿抬起頭來,淚水在她那瘦削的臉上劃出一道道水痕,手上的一道道紅印子觸目驚心。木槿想過要逃出這個地獄,可是又忍了。當初,是她在賣身契上按下手印,如果她走了,家裡的父母也供不了她。每當受委屈時,她便會抬頭仰望着明媚的太陽,她相信,即使烏雲遮住了陽光,而明天的陽光則會更好。

  凌晨五點,木槿在鞭子的揮打下疼醒了。現在正值寒冬臘月,掀開棉被后的每一個動作都鑽心般的冷,裡面還夾雜着一絲絲疼痛——昨天又被打了。木槿搖搖頭,把這些不愉快的記憶忘卻。

  木槿抱着臟衣服,穿着單薄的棉衣,艱難地走在雪地里。她要為趙家人洗衣服。冰冷的河水刺着木槿的雙手,才十二歲,她的手上就有了凍瘡和老繭。木槿的耳邊響過一串笑聲,她多麼嫉妒小毛、青青他們幾個。都是同樣的年紀,卻有着回然不同的待遇——上學!上學多好啊,至少不用在為奴為仆!她剋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一步一步地走到學堂前,趴在窗前的玻璃上,沉迷於私塾先生的講課之中。忽然,一隻大手擰住了她的耳朵,把她揪回了家……

  一踏入門檻,木槿就看見趙先生笑咪咪地對她說:“你喜歡上學,我就要完成你這個願望。”於是,木槿就背上了書包,加入了求學的行列里。

  剛開始,她總是搞不平薄如蟬翼的宣紙和黑乎乎的墨汁。她只好學着別人的樣子拿起毛筆,沾了沾墨汁,對着習字帖寫“人之初,性本善……”漸漸地,木槿的字越來越漂亮,她有些控制不住自己,按自己的思路寫下了一首詩。先生看后連連讚歎,木槿也明白了,寫詩,是自己天生具備的。木槿有着這項本領,便告別了趙家,獨自一人四處漂泊,與其他詩人吟詩作對。

  可是這樣的好日子並不長久,趙太太又想盡了千方百計,把她領回來,天天逼着她寫詩,再拿到市場上去賣。好讓自家賺錢。木槿受夠了這種日子,請求趙太太讓她回家,她同意了,限木槿在三天之內回到趙家大宅。

  一路顛簸,在離家只有幾里地的時候,趙太太言而無信,讓她速速回家。馬車在回來的途中翻車,掉下了懸崖……

  幾十年後,人們發現了一張泛黃的紙,上面寫着:1918年,一個叫木槿的女孩成為了趙家的童養媳。上面還有她纖弱的紅手印。如今,紙已經成為了文物,而木槿,成了舊社會所有窮苦女性中微不足道的一員。

  安徽合肥廬陽區紅星路小學六年級:倪睿?

您正在瀏覽: 木槿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