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木槿花的顏色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槿花的顏色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

  木槿花開的時節,風吹得人很舒服。樹葉還沒有落,黃燦燦的像一個香草味的冰激淋。郁小果低着頭從學校走出來,腳步很急,彷彿還在思考着什麼。忽然,她的胳膊被人拉住了,身後是她的好朋友喬莉莉。莉莉一下子蹦到郁小果面前,急急地問:“小果,這次競賽你到底去不去?”

  郁小果的臉一下子漲紅了,一直紅到耳根,燙燙的:“不是說過了嗎?不去不去。”

  “可是以你的功底,這次競賽應該可以奪冠的。為什麼不去呢?”莉莉有點兒急了。

  小果憋了好久的淚終於涌了出來,她抬起頭,瞪起眼睛盯着莉莉,一字一頓地說:“我就是不去。”說完,便跑開了。莉莉一怔,隨即嘆了口氣。她明白小果為什麼不去。

  郁小果和喬莉莉是天底下最好的朋友。她們如姐妹一般,一起上學,一起寫作業,一起做遊戲,從小到大,都是這麼形影不離。但兩個人的性格並不一樣。相比而言,小果總是很穩重,而莉莉卻活潑好動。但性格似乎不影響成績,小果總穩拿年級第一,而莉莉也不甘拜下風,常和小果平起平坐。可是自從上次月考郁小果考砸了開始,小果就對自己失去了信心,認為自己給班級丟了臉,走路都低頭走,成績也一直上不去。至於課外的一些競賽,她也一律不參加。

  莉莉又嘆了口氣,作為好姐妹的她絕不能視而不見,她決定要幫小果。

  二

  周二的清晨,陽光涼絲絲地照射着大地。學校里陸陸續續來了一些同學,畢竟勤奮的還是少,七點鐘左右,教室里只有七八個人,顯得空蕩蕩的。

  郁小果從廁所回來,驚訝地發現書中夾了一枝木槿花。她怔了一下。那是一朵多麼美的花兒啊!粉色的花瓣,在涼風中輕顫着,一顆顆露珠,就猶如女孩晶瑩的淚,綴在花瓣上,折射出一道耀眼的虹。小果迫不及待地將書翻開,不出她所料,書中果然還夾了一張紙條:

  小果:

  女孩子因堅強而美麗,小河因坎坷而歡歌。願你永遠像這木槿花一般,自信而可愛。

  一個默默支持你的人

  小果的眼睛濕濕的,她好想知道是誰這樣支持她。但由於紙條上寫的是卡通字,小果辨不出是誰寫的。她抬起頭,環顧了一下教室,同學們都在低頭做功課。小果沒有再找下去,她認為這樣挺好,保留一份神秘感,心裡總是瀰漫著一股幸福。她小心地將花和紙條收起來,深吸了一口氣,心情好了許多,信心似乎也回來了一大半。她給自己微笑了一下,便投入到了學習中。此時此刻,她身後的莉莉也露出了笑容。

  一天下來,這份小驚喜效果很好。小果精神煥發,在小測中取得了好成績,受到了老師的表揚。

  放學時,小果不再低着頭走路了,她拉起莉莉的手,興沖沖地向她講述今天發生的一切,還拿出木槿花和紙條給莉莉看。莉莉笑了,說:“小果,你都有粉絲了,真讓人嫉妒哦!”小果甜甜地笑了,露出兩顆尖尖的小虎牙。

  風吹得兩個女孩裙裾搖擺。木槿花的粉,美麗的顏色。

  三

  今天是周三。郁小果心情很好,她穿了一件藏青色長袖裙,用一條天藍色的絲帶紮起一個馬尾,很漂亮。令她開心的是,她從辦公室回來時,書中又像昨天那樣夾了一朵粉白色的木槿花,另附一張紙條,依然是俏皮的卡通字:

  小果:

  自信是最美的花朵。希望你能永遠露出美麗的笑。

  一個默默支持你的人

  小果幸福地將木槿花放到鼻下,輕嗅它的芳香。她抬起頭,覺得自己又充滿了自信,胸膛被喜悅填得滿滿的。可這究竟是誰送的呢?她的心裡充滿了感激。忽地,小果的大腦“嗡”的一聲。她猛然想起,莉莉家的花園也有木槿花,紫的、紅的、粉的,一簇一簇的。小果告訴過莉莉,她最喜歡粉色的木槿花,因為粉色純潔卻又不失一份自信,是友誼的顏色,是愛的顏色。

  郁小果恍然大悟般回過頭,望着身後的莉莉。莉莉正在訂正試卷,覺察到小果在盯着自己,心裡有些慌,連忙搪塞了一句:“粉絲又給你送花啦!真漂亮。”說完便又低頭改試卷了。

  小果為了證實自己的猜想,想了一個辦法。

  四

  周四的早晨,像往常一樣,郁小果和喬莉莉一起來到學校,她們做了一會兒數學題。小果望望牆上的鐘錶,小聲對莉莉說:“你先學,我去趟廁所。”小果來到教室外,走了不遠,藏在了最後一扇窗戶下。她貓着腰,偷偷朝教室里看。這時,她清清楚楚看到莉莉將一朵粉色的木槿花連同一張嶄新的紙條夾在了自己的書里。

  小果再也忍不住了,她跑進教室,擁抱住了莉莉。她望見莉莉驚慌的神情,眼淚流了下來,哽咽着說:“莉莉,謝謝你。”莉莉輕輕撫着小果的後背,笑了。小果擦乾眼淚,露出自信的笑:“莉莉,我的自信又回來了。是你讓我又看到了陽光的自己,優秀的自己。這次競賽,我一定會全力以赴。”莉莉開心地跳了起來:“太好了!那我們一起努力。加油!”這時,教室里的同學都鼓起了掌。小果這才明白,原來同學們都很支持她,所以才會幫莉莉保密得這麼天衣無縫。

  她們的身後,那朵木槿花還在微風中輕顫着。美妙的粉色,是世間最可愛、最純真的顏色。

  木槿花的顏色,曾讓一個對自己失去信心的女孩看到陽光,它承載了兩個花季少女的友誼,是愛的顏色。

  初三:李彥函

您正在瀏覽: 木槿花的顏色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槿花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