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深夏,木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夏,木槿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深夏,木槿 標籤:木槿花作文

  盛開的木槿給予人對溫柔的堅持,然而溫柔不只是一場美麗的夢,花雖然會謝,心中的溫柔卻永不凋零。你很小就說過,你喜歡木槿,喜歡她溫柔的堅持。許多年後我仍然記得,但在你的印象里,我和木槿也許早已是一片殘憶吧。 

  ——題記  

  深夏的後院有幾棵木槿樹,樹上開滿木槿花。 

  一開始我並不懂得什麼是木槿,只知道你唯獨喜歡木槿花。後來你來了後院,激動地指着樹上含苞欲放的花骨朵說,她們就是木槿花! 

  童年時侯,你常告訴我 ,木槿花是一種很漂亮的花,它的花語是“溫柔的堅持”。 

  真的嗎,是什麼顏色的? 

  什麼顏色都有吧,但我只見過紫色的。 

  你知道哪裡可以看到嗎?你帶我去看啊,說不定我也會喜歡的。 

  你搖搖頭,雙臂環抱膝,底下了頭——要到夏天它才開花呢! 

  當我知道後院的樹上就是木槿花時,便常常摘下一朵送給你,你總是看它看了很久,才會露出笑臉,說,我們要做一輩子的朋友。可是我們並不知道,一輩子是多久。 

  待到很久以後,一次無意中聽到一首《木槿花》,憂傷的旋律和袁泉柔美的聲音,讓我也莫名地愛上了木槿,我更加堅定地認為,我和你是木槿塑造的朋友,木槿是將我們連起來的鐵索。 

  那時,我們的友誼是個高峰期。可我們又何嘗懂得,月滿則缺,水滿則溢。 

  又是幾年過去,我們漸漸疏遠,但木槿的信念始終將我們栓在一起。直到畢業的那天,我天真地以為,你會為了延續我們的友誼而一直陪同着我,但你說,聚是緣,散也是緣,老天爺讓你我相識,上帝又讓你我分手,再美麗再長久的緣分,往往也會一樣的結束,只要我們曾經相識,曾經擁有過美好,心中就沒有遺憾。 

  那木槿花呢。 

  你愣了愣,眼瞳中漸漸有一層隱隱約約的水霧。 

  那是媽媽喜歡的花,但媽媽她,早已…… 

  我的心霎時間被狠狠地扎了下——原來你不喜歡木槿啊。我別過頭,走了。一切都只是你媽媽讓我和你在一起這麼久的對嗎?你連你媽媽過世的事你也從不對我說對嗎?我在你心裡只是個糖果似的朋友,只能和你分享快樂卻不能和你共同痛苦對嗎? 

  我聽見了你在後面叫我,卻始終沒有回頭,堅決地向遠處走去。也許是我們的緣分盡了吧。 

  …… 

  又是一個深夏,後院的木槿花陸續開放,揮霍着它們流動的紫色。我坐在窗口,望着那一片嬌艷,似曾你的笑臉,又似曾你的欺騙,心中還似乎殘留着你最後的話語。 

  木槿花朝開幕落,但每一次凋謝都是為了下一次更絢爛地開放,而每一次的開放都是短暫的絢爛。是不是我們的友誼,如同木槿花,開放,凋謝,但卻忘記了下一次的開放?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深夏,木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夏,木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