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抱豬娃吃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抱豬娃吃飼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湖北省鄂州市明塘小學六(2)班  熊 岩 

  從前有個年青人,他很想拜師學武藝。於是,他四處打聽,當他得知華山上有一位高人時,立刻就帶上糧食和盤纏出發了。 

  他歷經磨難,終於來到了華山,當他看見一位精神矍鑠、長着白鬍子的老人正在懸空的石頭上悠閑地吹着笛子,心想:他一定就是我要找的高人。於是,他走上前去,撲通一聲,跪在地上,說:“高人,請收我為徒吧。” 

  老人放下手中的笛子,慈祥地說:“孩子,起來吧!收你為徒可以,不過我有個條件,只要你把門前那個石獅子抱起來,我就答應你。” 

  年青人走到石獅子面前一看,媽呀,這石獅子也太重了吧,我怎麼可能抱得動呢?還是走吧,可他又一想:既然千里迢迢來到這裡,就試一下吧。 

  年青人雙手抱着石獅子,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臉憋得通紅,石獅子卻紋絲不動。 

  這時,高人的兩位徒弟出來了,第一位用雙手把石獅子抱了起來,繞着石桌走了一圈,第二位更厲害,竟然單手把石獅子舉過了頭頂! 

  年青人看得目瞪口呆,他想:既然高人的徒弟都這麼厲害,更何況高人呢? 

  於是,年青人就在高人門前跪了三天三夜,高人終於被他的誠心打動了,他對年青人說:“這樣吧,我的豬圈裡有一些剛生下來的小豬娃,你每天把它們抱到20米外的飼糟里喂飼,一天三次,來回六趟,不許偷懶。” 

  於是,年青人就天天把豬娃抱到20米外的地方去喂飼,幾個月後,他實在想不通,不想幹了,“我來這裡可是學武的,高人卻叫我餵豬,我還是回家去吧。可他又想:也許高人叫我餵豬有他的用意,我還是先看看再說吧。年青人就這樣幹了三年。 

  一天,高人叫年青人來抱石獅子,沒想到,年青人輕而易舉地就把石獅子給抱起來了。年青人終於明白,原來在餵豬娃的時候,豬娃在不停地長,體重也在不斷地增加,年青人每天都在抱它,自己的力氣也在不知不覺中變大。高人見年青人抱動了石獅子,就樂呵呵地收他為徒。 

  年青人在高人的指點下,日夜發奮練功,終於成就一番事業。 

您正在瀏覽: 抱豬娃吃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抱豬娃吃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