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乖巧的豬娃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乖巧的豬娃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外婆家小豬生下第三天,我去看它們一隻壘一隻推在母豬肚邊一動不動,外婆說它們眼睛還睜不開看不見,走不動。又過了七天,我和外婆拿黃泥土和豬潲去喂它們,這回滿圈都是豬,大母豬橫躺着有六隻小豬在吃奶,有兩隻在母豬肚子上睡,有兩隻在添母豬鼻子嘴巴,有四隻在空地上跑來跑去,見到我們把潲伸進去都跑到母豬身邊去了,母豬嗯嗯地小心慢慢起來,也好像在說不用怕,也好像在說吃飯去吧。母豬來了小豬也跟着來了,母豬叭叭的幾口吞下去,小豬們試着把小小嘴伸進盆舔舔,好像是覺得不合口味,陸續做玩去了,母豬看着一隻只不吃,抬頭嗯嗯地招呼它們,有的馬上跑來母豬嘴邊跟母豬吃吃,有的用鼻子聞聞,有的乾脆去吃奶,有的伸出脖子來探探我跟隨我玩來了,我用手摸摸它們,有的害羞似的跑了,一會兒又來了,有膽大的還用嘴舔舔我的的手。 

  又十多天過去了,小豬大了許多,雄壯了許多,外婆把特意留給小豬出來玩的小門打開,它們試探着出來,慢慢在樓下屋旁跑來跑去,屋旁空地菜葉、黃泥土是它們的好玩具,它們會嘗一嘗,拱一拱,幾個蘿蔔,這隻拱一邊,那隻拱一邊,有幾隻還會用嘴叨着搬到母豬圈裡,有一隻大大長蘿蔔,這隻來拱拱也搬不動,那隻來叨叨也叨不着,任憑它們怎麼搬也搬不動,有一隻它來這邊拱一下那邊拱一下,居然叨住尖尖鬚根拖到圈邊。母豬伸着腦袋慈祥地望着它們,它好像也在欣賞着孩子們的玩樂。不時發出嗯嗯聲鼓勵它們似的。 

  大約一個小時也許是玩膩了有幾隻互相在拱拱肚子、拱拱腦袋,然後嗯嗯地一溜煙朝圈跑去,引業大夥爭先恐後往圈裡跑,一到圈,一隻只在搶着中間大奶頭,十四隻壘成一堆,搶了一會兒或許是累了,各自尋得一個奶頭扒着地扯着奶頭儘力吮吸,還發出了咕咕吞咽聲。吃着,吃着就進入了夢鄉,甜甜睡上一覺。

您正在瀏覽: 乖巧的豬娃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乖巧的豬娃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