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孤舍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孤舍⑵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葉兒,起來,給你說件事兒。唉,這事特別的要緊,快點起來,咱們商量一下吧。”翠花兒拍拍翠葉的頭,看見他一聲不吭的,可急了,一手把炕上的翠葉拉了下來。 

  “葉兒!昨天夜裡,我聽見媽媽爸爸要去外面打工,讓咱倆留在家裡呢!”翠花小心翼翼地說著,一邊說,一邊看看爸爸媽媽睡醒了沒。 

  “什麼?爸媽要去外面?那咱們怎麼辦?”翠葉從熟睡中清醒了過來。 

  “可不是嘛!真是的,你倒有心情睡,快你還是個學生呢!” 

  姐弟倆開始商量了,可是,他們沒有達成一致意見。翠花覺得爸爸媽媽還是去外面打工掙些錢替他們交學費;翠葉覺得媽媽不在身邊不塌實,還是不要讓他們去了。 

  就這樣,他們沒有再說別的了,心裡暗暗的等待媽媽爸爸的決定。 

  公雞開始報明兒了。爸爸媽媽起來了,看見姐弟倆這麼早起來了,便知道什麼事了。媽媽沒有饒彎子,就直接對他們說:“翠花兒,今兒,我要跟你爹去打工了,你是老大,要照顧好翠葉兒,啊!今年過年俺們就回來了,你老師那兒先欠着吧,趕明兒,再給她啊!唉,這事也不是我能左右的了的。我和你爹也不願意,可是,這些日子,總是掙不找錢呀,唉!翠花兒,爹娘不在你們身邊,可要注意身體啊!對了,你也長大了,可千萬記住,不要讓葉兒去招惹豆葉啊,唉,人家也是不容易呀,他們的錢,我和你爹掙着了再還吧!要是人家有麻煩,可千萬記住幫幫啊!人家可是咱們的恩人啊!” 

  翠花兒點了點頭,承接了這個重任。 

  翠葉嘆了口氣,唉,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 

  窮人家的生活,就是這樣啊,唉,老天怎麼就這麼不公平呢? 

  (待續) 

您正在瀏覽: 小孤舍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孤舍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