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中秋節之夜作文

中秋節之夜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中秋節之夜作文450字

  “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一年一度的中秋節終於來臨了。

  太陽慢慢的下山了,夜色慢慢地收攏他最後一束光芒,一輪明亮的,圓圓的,金黃色的月亮慢慢地,高高地掛在天上,群星圍繞着。八月十五的月亮就是特別,非常圓。這一天晚上,我們全家人坐在一起,在外面一起吃團圓月餅、賞月。吃飯時,大家一起有說有笑,非常幸福。

  吃完飯以後,我們全家都坐在一起看中秋節晚會。

  隨着輕快的音樂響起,演員們穿着華麗的盛裝在一個圓月形的舞台上盡情的表演。舞台後面有一個大屏幕,演員們的表演被投放在大屏幕上,彷彿在月亮上表演一樣,美輪美奐!真有趣!

  其中,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鳳凰傳奇”唱的荷塘月色這首歌。淡雅的背景。輕快地旋律、再加上女歌手高亢的嗓音,還有男歌手低沉的嗓音。還有滿舞台的荷花,隨着音樂節奏的一開一合,真是好美啊!看着看着,我彷彿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隨着時間的運行,中秋晚會也在不知不覺中接近尾聲,屏幕上深藍的天空中出現了一個月亮的圖案,真是太漂亮了!

  看着晚會的結束,我相信,全國的人民都沉浸在中秋的喜悅中。

回目錄

中秋節之夜作文300字

今天早晨,一陣噼里啪啦的聲音破壞了我的美夢,我心想:誰這麼無聊,一大清早就放鞭炮,吵死人了,跟大過年一樣,還讓不讓人睡覺啊?不對,今天好像是某一個節日。啊,我想起來了,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節。 

  太好了,我早盼望這一天了,因為我和高原 、李浩川早就約定好,這一天晚上,我們在樓下聚會,順便帶上一些好吃的食物,如月餅等東西,時間過得如飛箭,很快就到了約定的時間,我拿起一個月餅和一瓶飲料就跑了下去。正好他們也都來了,可老天不給面子,沒有月亮也就算了,竟然還下起了小雨,沒辦法我們只好把桌子擺在樓洞里,大家一邊品嘗月餅,一邊喝飲料,非常開心,我們幾個一直聊到很晚,才在媽媽的呼喚中依依不捨的回家了。 

  今年中秋節,雖然是一個無月之夜,但卻給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
回目錄

中秋節之夜作文900字

  中秋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各民族都非常重視,在中秋節的那一天有一個習俗,吃月餅和尋找傳說中的嫦娥,月餅代表着團圓,但是每當我們吃月餅時,有沒有想到過遠在異鄉的遊子呢?他們在中秋節獨自一個人在外,獨自一人坐在窗邊,手裡拿着月餅,靜靜的抬着頭看着圓圓的月亮,心裡該是多麼寂寞,多麼想和自己的親人在一起過中秋節啊。過中秋節了,就不提這事了,我來說一說我們家是怎麼過中秋節的吧。

  在過中秋節前好幾天,媽媽就就把那好吃的月餅給我和弟弟買好了,而且還是好多好多的,讓我和弟弟一氣兒吃個夠,這下可把我和弟弟高興死了。待到中秋節真的來臨時,月餅全都不見了,知道它們都跑到哪裡去了嗎?猜猜啊。告訴你們吧,不許告訴別人哦,都跑到我和弟弟的肚子里去了,呵呵,我們兩姐弟很能吃吧。媽媽發現月餅都被我們吃完了,苦着個臉,納悶我們怎麼這麼能吃啊,就又忙去買來。

  到了晚上,我們一家四口坐在桌子旁,媽媽靠在爸爸的肩膀上,我靠在媽媽的肩膀上,弟弟小就躺在了我的懷裡了,我們每個人嘴裡都吃着好吃的月餅,一邊賞月,我們都正看得入神。突然聽見弟弟喊了起來[媽,嫦娥怎麼還不出來,你們不是說只要我一直看着月亮,嫦娥就會下來給我禮物嗎?她怎麼到現在還不來,她是不是不喜歡我,不想給我禮物了。]弟弟嘟着他的小嘴,等着媽媽的回答。媽媽沖弟弟笑了笑,說[兒子你聽媽媽說,媽媽是為了讓你安靜的看會兒月亮,不讓你打擾我們,才騙你說嫦娥會給你禮物的,因為你一點也不老實,只有禮物才能讓你安靜一會兒啊。]弟弟聽沒有禮物,頓時哇哇的大哭了起來。媽媽說你哭的話媽媽就不給你買禮物了,如果你不哭的話,媽媽就給你買很多很多的禮物好不好啊。弟弟一聽又有禮物,立即停止了哭,安安靜靜的坐在那兒,吃着月餅,抬着他的小腦袋看起了月亮。院子里又恢復了安靜。媽媽挨近我,靠在我的耳邊說[我們一家人在一起這麼快樂的過中秋節,你說遠在異鄉的遊子們,會怎麼樣]我陷入了沉思。是啊,在我們一家家的在一起團圓時,那些遊子們的心情會是怎麼樣的呢?會不會坐在窗邊吃着月餅看着月亮,兩眼望着圓圓的月亮,可是兩眼已充滿了淚。他們的心裡該是多麼的寂寞啊,他們的心裡是多麼的盼望能早日和親人團圓啊。

  中秋節是團圓的節日,我希望所有的人能在這一天夢想成真,早日和親人團圓。

回目錄

中秋節之夜作文500字

中秋節之夜

 廣西區玉林市 陸川縣第二小學2001班 呂秋實

  今天是中秋節了,我一回到家就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是中秋節,我們吃完飯就上樓頂賞月吧!”“好呀”媽媽答到。

  吃完飯後,我們一家就按照約定上樓賞月去了。我打開樓頂門一看,樓頂已經有人比我們早已在賞月了。我們找了個空地坐了下來。我抬頭一望天黑黑的看不見月亮的一點點亮光。過了一會兒天空中的黑雲慢慢散開,看得見一點亮光。慢慢地出現了月亮的半條金邊。黑雲被金邊的光茫照出了一條直直的光,真像有人把黑雲用刀割開似的。過了一會兒月亮的一小半邊臉從黑雲里慢慢鑽了出來。月亮另一邊被黑雲擋得一點月光也看不見,真像人們說的天狗食日那樣。我一邊吃月餅一邊望着天空上的月亮。轉眼的功夫,天上的黑雲全散開了,一個完整的月亮出現在天空。月亮又光又圓真像一個大燈泡高高地掛在天空上,我拿起一個月餅來和月亮對照,兩個一樣圓,我就問媽媽:“怎麼每一次中秋節的月亮都是那麼圓,是不是月亮也喜歡吃月餅呢?”在場的人聽了都笑了。媽媽說:“你現在要好好學習,長大了自已去觀察才知道。”“哦”

  深夜了,月餅吃完了,可是月亮還是那麼圓,我就想:我長大以後一定要察清楚原因。

查找更多中秋節之夜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