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竹韻 

  我見過竹,每每看見竹,我就被它那獨特的韻味所吸引。 

  學校有一片竹林,我等媽媽回家時就會進去觀竹。竹林似乎沒有路,但還是被我找到一條貼着牆的小道。進去后,我就被一種神秘的感覺所包圍,踩在已經乾枯的竹葉上,儘管穿了鞋,還是覺的我的腳就像有人給我按摩似的,每走一步,都覺得舒暢。我不是一個貪多的人,慢慢的走着,好像怕驚了在樹上棲息的鳥似的。竹子姿態萬千,有的挺得筆直,如戰士一般。有的卻被折斷,倒在其他竹子上。竹子不是很茂密,而且每根竹都是一節一節墨綠的顏色,像剛剛被一支綠色的畫筆染上色似的。我繼續忘竹林深處走,似乎到了墨綠的世界,似乎聞得到那竹兒特有的氣息。四周沒有喧嘩,竹兒那神奇的韻味洗滌着我的心靈。我坐了下來,那乾枯的竹葉並沒有像草地一樣扎得屁股生疼。我似乎能聽見竹的聲音,能聽見竹的喘息聲。周圍的竹好像活了一般,我彷彿置身於室外桃源般的美好,與世隔絕的天地。在這裡,我接受了心靈的洗滌,我傾聽了竹的聲音……起風了,風吹着竹兒,竹便沙沙的響,並輕輕的搖晃起來。我上前摸了摸竹,有些冰涼,還滑滑的,竹葉則不同,有些粗糙。風又來了,幾片竹葉被吹得離開了竹子,在天空中飄蕩了許久才落下。這時,那由黃色枯葉鋪成的地毯上就增加了幾片綠葉,像幾隻綠色的眼睛平靜的望着我。不過,它們還是要枯黃,最後融入泥土中。人生也不正如此嗎?最終,還是要回到上帝的懷抱的。所以我們要珍惜時間,它是有限的。還要有竹那樣的精神,要堅強不屈。鄭燮的竹石不也是這樣寫的嗎?“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竹啊,我想寫讚美你的詩歌,卻拙於覓不到恰當的字眼,但是,你的韻味,你的精神卻值得我們去感悟……

您正在瀏覽: 竹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