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芋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芋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它,一個好聽的名字;一個獨特的外表;一個營養價值很高的營養品;一個功效神奇的寶貝。猜一猜,它是誰?它就是舉世聞名的芋艿。

  芋艿看上去十分粗糙,全身毛茸茸的,像一隻可愛的刺蝟。脫下它那身棕色的大衣,全身光溜溜的,彷彿江南絲綢般柔滑。芋艿是埋在土裡的,而且是一串串的,每串生長的芋艿上面總有一片荷葉般大的葉子,我身邊的同學輕輕的告訴我:那是芋艿葉。調皮的孩子常常會把那些大的芋艿葉摘下來當帽子。待芋艿完全成熟時,在李師傅和老師的帶領下讓我們去“芃芃”農場採購芋艿,我們從土地里挖出芋艿,滿載而歸。

  可別看芋艿小小個,它的藥用價值可高了。芋艿對手術前和手術后的人們很有幫助,是一味不苦又合適的藥材。它的價值近於土豆,但又不含龍葵素,易於消化,是一種極好的鹼性食物,它可以增強人的免疫力功能,可作為防治癌症的葯膳主食,如果大家想防癌,吃芋艿在我看來是最好的辦法。

  對於芋艿的吃法是多種多樣的,我們來到了董天一家的飯店,看見董天一媽媽已經給我們準備了做芋茭的原材料,和肉餡。我們大家都好期待能吃上自己包的芋餃呢!我們每個小朋友手上搓着一個芋團,輕輕地在手掌上攤開,大小跟餃子皮一樣,放入肉餡,在董天一媽媽的指導下,我們完成了大小不一,形態不樣的芋餃,在大廚的幫助下,煮熟了屬於我們自己完成的芋餃了,吃得心裡美滋滋的,好開心啊!其中我最喜歡椒鹽芋艿,把芋艿燒熟后壓扁,放在油里炸,當芋艿外皮有點焦的時候,把它撈上來,放在盤裡,再撒上一些椒鹽,便成了一道美味佳菜,這就是地地道道的椒鹽芋艿,我們還把芋艿和排骨一起煮,這個湯的味道便似絲滑香醇的。

  通過這次活動,我還學會了更多煮芋艿的方法,在以後的日子裡希望老師能多給我們組織這些活動,太有意義了!"

做芋餃 作文推薦:

  • ·做芋餃700字
  • 您正在瀏覽: 做芋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芋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