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的村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村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螞蟻的村落 

  大觀區十里中心學校六(2)班 詹蓓 

  我家門旁有一群特殊的鄰居——螞蟻,他們的村落就坐落在我家門前的石榴樹下的一叢雜草中。撥開密密麻麻的雜草,我看見一群小得不能再小的螞蟻。空間在我的眼前慢慢擴大,在螞蟻的村落里,一些熙熙攘攘的“居民”來來往往,進進出出,一副和諧美好的畫卷。 

  我的目光隨着一群螞蟻來到另一簇雜草,只見黑壓壓的一片。好啊!一群螞蟻正在扛着一條垂死掙扎的大青蟲,“呼哧、呼哧”地走着。他們有的用頭頂着,有的用嘴咬住拖着。有的在前面領路,有的在後面壓陣——好一支浩浩蕩蕩的“獵捕大軍”呀!我不由得為他們鼓勁:一二,加油!一二,加油!大軍緩緩地移動着,不久那隻大青蟲便被拖到巢穴前。螞蟻們便開工了:有的咬大青蟲的肚子,有的鑽進大青蟲的嘴裡……不過一會兒,一條好端端的大青蟲被肢解得只剩下一張空蕩蕩的皮。我饒有興趣地看着這一切,感到既有趣又驚奇,沒想到,平日里不起眼的螞蟻竟有這麼大的本事,比他們大上幾十倍,甚至上百倍的昆蟲也成了他們的獵物和美餐。我想,這就是所謂的“螞蟻啃骨頭”的精神吧!“人心齊,泰山移”也許是從螞蟻中獲得的啟示吧! 

  我躡手躡腳地走進這個村落,看到了螞蟻在悠揚的音樂聲中狂歡。看着看着,我彷彿也變成了一隻螞蟻,跟着螞蟻們一起,蹦啊跳啊…… 

  螞蟻的村落里無奇不有,我願意牽着你的手,去螞蟻的村落里散步。 

  指導老師 盧義娣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村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村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