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何大仙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大仙旦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百里不同風,千里不同俗。”不同的地方都有自己獨具特色的民風民俗,而我們村尾最隆重的就是正月二十——何大仙旦。

  正月十九那天,家家戶戶趕抓家禽。到來中午,每家都會殺家禽,到處洋溢着村民們忙於工作的笑聲。到了晚上,家家戶戶都拜神,“作節”吃飯。到了晚上正十二點,為了祈禱平安的人們都會來到寺廟裡拜神,希望何大仙能保佑他們在一年裡平安大吉。財裕充善的人則會買幾排大鞭炮,在何大仙面前爆竹開花一番。人們常常因為這樣,所以都會來到寺廟裡,寺廟裡人山人海,來到寺廟裡的大多是婦女。因此,正月十九並不熱鬧。

  正月二十到了,處處洋溢着笑聲。家家戶戶的婦女都早早地準備菜、家禽,趕做一道道菜,則小孩子就會來到大劇壇的小路上,因為小路上擺滿了一攤攤的小販,賣着小孩子都喜歡的玩具。中午真熱鬧!家家戶戶的親戚都來光臨家裡吃飯,路上的車更是不計其數,一輛接一輛,猶如一條長龍。汽車堵塞的喇叭聲成了節日的交響曲。每家每戶吃飯的情景更是像辦喜事一樣,三桌四桌的,多則十桌。到了下午,大劇壇里還會有一班舞麒麟、舞龍舞鳳的、耍雜技等等。節目表演完了,小孩子就會買一些大鎚頭氣球來玩,一直到吃晚飯。晚飯過後,大劇壇里就會唱戲,這正是老人最愛的節目。直到十二點,正月二十——何大仙旦就這樣過去了。

  疲勞一天的大人們,正在一望無際的月光下,沉睡了……而人們的笑聲就撒在這片喧嘩了一天的萬物上……

  橫瀝第二小學六年級:葉嘉敏

您正在瀏覽: 何大仙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大仙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