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虎貓對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虎貓對飲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老虎讓侍衛喜鵲捎話給貓,請他過來喝一杯。 

  “大王,你該不會打算吃了我當下酒菜吧!”貓戰戰兢兢地問老虎。老虎親熱地把爪子搭在貓的肩膀上,熱情地說:“你這是哪兒的話?!別忘了朕也是貓科動物,既然同出一門,同一個祖先,彼此幫忙還來不及呢,怎麼能互相殘害?”“您的話真讓我感動啊,大王!”貓對老虎感激涕零。 

  老虎以雞血為酒,開懷暢飲起來。喝着喝着,老虎漸漸皺起眉頭來。“大王是不是不舒服?”貓小心翼翼地問道。“沒……沒事。”“大王,天色不早了,您要是沒事,我就告辭了。”貓搖搖晃晃地站起來問道,他有點喝多了。“別急,還早呢。”老虎說著用爪子按住了貓。“大王,您把我弄出血來了。”貓驚恐地說。“別急着走啊,愛卿,朕今天宣你來是找你商量一件麻煩事。”老虎憂心忡忡地說。可他的爪子一點也沒放鬆。“大王請講。只要有用得着臣的地方,臣必定赴湯蹈火,在所不辭,決不會“喵喵”亂叫的,請大王放心。貓疼地咧着嘴說。“是這樣的,朕最近鍀了種奇怪的病,一到晚上尾巴便又疼又癢,難受得不行,經常是整夜睡不好覺。”老虎訴苦道。“大王用藥了沒?”貓關切地問。“御醫開了各種方子,可還是不好。”老虎仰天長嘆,流出了兩行熱淚。貓被感動了“大王,臣這就去四處打聽,一定找到靈丹妙藥來治療大王的怪病。”貓信誓旦旦地說。“不必了,昨天御醫又獻了個偏方,說是服了就好。”老虎把眼睛移向遠方。“那太好了,請問大王,那是什麼偏方呢?”貓好奇地問。“偏方……就是要用一隻小老虎或貓的骨頭熬湯喝,,過幾天就好了。”老虎一隻爪子緊緊地抓着貓,一隻爪子輕輕撫摩着貓的頭,放聲大哭,“朕真是於心不忍啊!”“大王的意思是……”貓的腦袋嗡嗡作響,什麼話也說不出來了。“朕只有四個孩子啊!小小年紀……朕怎麼忍心用他們的骨頭啊!”老虎號啕大哭起來。“大……王……”貓已經找不到自己的舌頭了。“朕思前想後,只有暫借愛卿的骨頭一用了。愛卿朕多年,朕還真有點捨不得啊!”老虎已經哭得像剛從河裡爬起來似的。‘大王,’自知必死無疑的貓又恢復了清醒,‘古人有雲“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只要能治好大王的病,臣死而無撼。只是臣上有七八十歲的老父老母,下有妻子和幾個尚未成年的孩子,臣放心不下啊!”“一切包在朕身上,朕只要你的骨頭,一定厚葬你的皮肉。至於你的一家老小,朕將照顧他們到底。”老虎安慰着即將行將就義的貓。“臣就怕老狼阿灰欺負他們......”貓熱淚滾滾地說。 

  他敢!”老虎憤怒地吼道”御醫說了,朕的病每年都要犯一次…….” 

  貓一聽,頓時昏死過去.

您正在瀏覽: 虎貓對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虎貓對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