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黃土高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土高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肆虐的狂風漫卷着滿世界的黃沙,貧瘠的土地一次又一次被蓋上了沙土。當這一切又平靜下來的時候,你便會驚奇的發現——一層層美麗的梯田襯托着三月的桃花,格外迷人。當我們的目光翻越一座又一座山頭,映入眼帘的便是漫山遍野的窯洞。

  順着陡峭的山路艱難的向那邊走去。小路旁的狗尾草拂過手邊,溫柔的撫摸着來客;不時還可以看見白楊傲然挺立在土地上,腰板筆直,忠誠的守衛着這片土地;桃花、杏花競相綻放在路旁,它們沒有牡丹美麗,沒有玫瑰那樣醉人的香氣,但它們,有野性的美、有自然的美、有淳樸的美。

  轉眼間,我們來到了梯田邊,只見那一層層規劃整齊的梯田上撫養着生命力頑強的小麥,在微風的吹拂下,金黃的麥田動了起來,吹起了波浪般的麥浪彷彿演奏着一首生命之曲。在田間勞作的人們,熱情地向我們打着招呼,他們微笑着,臉上灑滿了辛勤的汗水。這微笑,是多麼的淳樸啊!咧嘴,微笑,不含一點雜質!他們整天面朝黃土,背朝天,土地便成為了他們的親人,成為他們面對面的知音,在他們那一雙雙辛勤的雙手下,土地不再貧瘠,它,變得勃勃生機。

  這時我們走近了一戶人家,普通的土牆圍起了一個方正的院子,我們叩響這戶人家的大門,前來給我們開門的是一位年過七旬的老奶奶,她笑眯眯的迎接我們。我們走進去,小區的容貌立即被我們拋之腦後,這裡沒有高樓,沒有地下車庫,有的是幾個不大顯眼的窯洞,一架葡萄,兩三顆杏樹隨風搖曳着。這裡沒有了大城市的喧鬧與繁華,卻也不乏味,不冷清,在這裡可以養花種菜,樂此不疲,優哉游哉,何樂而不為?我們站在窯洞跟前,只見它呈拱形,上面一個小天窗,下來右邊一個大窗戶,左邊是一扇門,我們便走了進去,坐在了木質的椅子上。主人端來了熱騰騰的洋芋面,簡單而美味,這是許多山珍海味望塵莫及的一點。吃飽喝足以後,我們告別了主人,在翻越前面那個山頭的同時,我留戀的看了一眼後面,心裡有一股說不出的滋味。

  晚上回到家中,我瞥見小時候用過的一張中國地圖,在上面的北部朝下一點,赫然印着四個大字:黃土高坡。

  六年級:海嘉瑞

您正在瀏覽: 黃土高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土高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