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住在黃土高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住在黃土高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大山的深處,有一個世外桃源,一群可愛的小動物在這裡無憂無慮地生活着,可是有一天,人類們卻打破了他們的幸福生活。

  那一天,人們拿着斧頭,鋸子來到了這裡,大樹一棵一棵的倒下了,小動物們也被抓的抓,逃的逃,一時間,這裡從世外桃源變成了一片荒地……

  今天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一隻小鳥撲哧撲哧地從遠處向大山飛來,原來它離開家鄉已經兩年了,一想到自己就要和小夥伴們團聚了,它心裡就有說不出的激動。可是當它看見自己的家鄉如今的樣子的時候,它傻眼了,它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自己那個綠樹成蔭的家鄉去哪兒了呢?小鳥在荒地中努力尋找着家的影子,可是任憑它怎麼努力尋找也找不到一隻小動物,更別說樹了。它好不容易在一個離這不遠的小樹林里找到了自己的小夥伴們,詢問它們家鄉變成這樣的原因,一番詢問,小鳥才知道,自己的家鄉早就被人類破壞了,小夥伴們是好不容易才逃過來的。小鳥聽了以後,傷心地落下了眼淚……

  晚上,小鳥站在平地上,皎潔的月光灑在它的身上,更增添了幾分凄涼的感覺,它傷心的回憶起了自己在外面的遭遇:

  兩年前,小鳥才剛飛出大山,便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它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自己的眼前一片死氣沉沉的景象,沒有一棵樹,甚至沒有一隻小動物在地上奔跑,根本不像它的爸爸媽媽說的美麗富饒。突然,一顆石子從它的頭上飛過,“快抓住那隻鳥。”一個小孩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小鳥沒了命似的逃跑,終於,小鳥擺脫了人們的追趕,來到了一個還沒有被人們砍光的樹林里,驚魂未定的它找了一棵樹,休息了一晚……

  清晨,一陣砍樹的聲音把小鳥驚醒了,小鳥定睛一看,人們正拿着斧頭,鋸子在砍樹呢,它頓時被嚇出了一身冷汗。小鳥趁人們沒有發現它,飛快地逃跑了……就這樣,小鳥逃亡似在外面的世界了漂流的兩年。小鳥本想回家,結束了這噩夢般的生活,可它這美好的願望又一次破滅了。想到這,小鳥不禁又落下了眼淚,它望着自己這個已經不成樣子的家,飛向了天空,絕望地向那個充滿危險的世界叫到:“人類啊!停止吧!我們應該是朋友啊!你們所做的一切都是錯誤的,我們一樣是有生命的,請讓我們快樂的生活下去吧,請讓綠色的生命和你們共存,讓地球上的生靈更好的相互生存下去,更好的為你們,為你們的子孫後代服務。”

  小鳥低頭又望了一眼自己的家,傷心的向遠處飛去,並凄涼地唱到:“我家住在黃土高坡……

  六年級:617283

您正在瀏覽: 我家住在黃土高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住在黃土高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