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爽的環湖之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爽的環湖之旅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那是在炎熱的夏季,7月的太陽如同火一般照耀着大地,花朵低下了它嬌嫩的頭,昆蟲們拖着它們沉重的腳步,到處覓食。在這樣的時節,感受一次清爽的環糊之旅是多麼愜意的事情呀!別說,我還就獨享了這份愜意。 

  7月14日,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了離西藏最近的省——青海。來到青海,頓時感到異常清爽,當然,來到青海,就一定要看看那碧波蕩漾以及神聖的青海湖。 

  我去的那一天,老天爺不太給面子,天空陰陰沉沉的,可我依然很高興,因為我遇到了不一樣的美景。人們都說難得有人可以看到青海湖在天空陰沉時的景象,的確,擺脫了往日烈日照射的青海湖,彷彿一個渾身輕鬆的小孩子,快活而充滿生機。青海很長時間才下一次雨,因為日照時間長,太陽要比在北京近很多。所以,像天空陰沉時的景象,見過的也是寥寥無幾。而這難得的機會就被我碰上了。我迫不及待地想走近青海湖。遠處的青海湖如一條藍色的絲帶,如果說往日的湖水猶如無暇的藍寶石,那今天的青海湖可就變的更加富有奇妙的色彩。汽車漸漸走近青海湖,朦朧的藍色逐漸變深,變大,隨着它的變大,我的心也變的更加愉悅。 

  天氣的原因,青海湖並不像往日那樣在陽光的照耀下充滿生機、閃閃發光。湖水也不像往日那樣波光粼粼,反射的明亮的色彩。相反陰雲下的它,像為自己披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拌着如牛毛、如花針一般的細雨。這時的青海湖彷彿南國的少女,與細雨一起翩翩起舞。深藍色的湖面上一層霧氣還未消散。往日天和水緊緊相連的景象在今天也像被人用斧頭砍斷了一樣,分開了,界限是那麼明顯、清晰,天和水再也沒有那麼模糊了。天似乎離我很近,彷彿伸手就可以觸到。 

  天上的奇雲也給陰沉的青海湖添了幾分生機。“可愛的小動物”,“活潑的孩子”,“神奇的石頭”……各式各樣的雲飄蕩在天空中,悠閑自在,輕鬆快樂…… 

  下午,太陽公公終於從雲里出來工作了,耀眼的光芒照耀在湖面上,湖水真的如同仙鏡一般。湖水呈現出深淺不一的藍色,並且按照一定的順序排列着。風從湖面掠過,湖水慢慢泛起了藍色的漣漪,我忙拿起一塊石頭,猛的一拋,波紋一圈一圈的蕩漾開去,不斷地擴散、長大直到消失。隨着太陽照射的面積越來越廣,我的視線也越來越清晰。正當我看遠處連綿的山脈之時,一片黃色的海洋映入了我的眼帘。 

  我的腿似乎變成了祥雲,載着我飛奔過去,直到眼前的油菜花變得清晰可見。這裡的景象和門源的完全不同(門源的百里油菜花非常著名,我們先去的那裡)。那裡讓人有一種清爽、放鬆的感覺。而這裡,金黃的油菜花襯托着湛藍發光的青海湖,神秘的青海湖緊緊地依偎着連綿起伏的山脈,好像躺在媽媽的懷中。太陽在天空中高高地掛着,照耀着這裡的一切。擁有了太陽的點綴,相聚青海——青海湖這幅畫才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回到湖邊,我再次拿起一塊輕巧的石頭,再次拋向湖水,再次泛起了藍色的漣漪,再次回想起了陰沉的青海湖……

您正在瀏覽: 清爽的環湖之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爽的環湖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