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起那片黃土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那片黃土地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依青山

  故鄉在高原。

  遠遠地,是那麼青幽幽的一大片,青山樸實地屹立在那裡,彷彿亘古不變;腳下,是結結實實的黃土地,深沉厚重,一步一個腳印;耳邊,依稀是黃河澎湃的濤聲,把思緒一次次激得更高更遠。

  近了,那青山上的稜角便突現了出來,更顯得巍峨。山的本色是青,山間小路是黃,盤山公路是灰,一道青,一道黃,一道灰的,彷彿為這青山穿上了一件似水紋一般的衣裳,為巍峨中融入了些許溫和。

  故鄉的黃土地,像寄生植物的藤蔓,盤纏着青山,一青一黃,相依偎着,不可分割。

  故鄉在高原,依着幽幽青山,俯瞰悠悠黃河。

  聆天籟

  故鄉在山林。

  叮叮咚咚,泠泠淙淙,光滑的石縫中,泉水奏鳴它的交響樂。那歌聲,泉底的石子兒聽得懂,暢遊的魚兒聽得懂,水中嬉戲的孩子們也聽得懂。

  那是天籟。

  青樹翠蔓,蒙落搖墜,參差披拂。溫柔明快的風中,古樹小草一起舞蹈,藤莖搖擺,放肆地輕聲嘶鳴,枝葉摩擦,彷彿訴說著古老的傳說。那聲音,掩埋樹根的黃土聽得懂,林中歡騰的鳥兒聽得懂,整座山都聽得懂。

  那是天籟。

  蜂兒齊聚,蝶舞翩躚,它們用只有同伴聽得懂的聲音交流着,隨後便演繹出了空前的飛翔絕技,那小小翅膀撲騰的聲響,也許只有花兒聽得到。不過,噓,我聽到了一隻蚱蜢躍在草葉兒上的輕響。

  那是天籟。

  故鄉的山林,仰看石佛莊嚴,卧聽虎嘯松濤天籟響。

  回故鄉

  近了,近了,我不知何時已熱淚盈眶。

  忽地回想起上一次離開故鄉,爺爺、奶奶、姑姑們將玉米面、豆面、麻花、柿子直往我背包里塞的情景和那一群夥伴依依惜別的目光。

  哦,我看到家鄉了,我回到了我那睡夢中魂縈千百回的故鄉,踏上了那片悠悠的,依着青山,面朝黃河的黃土高坡,耳邊再一次湧起那熟悉的聲響,久違的感覺便襲卷我的身心,我的一切。

  哦,小小的房屋還是排列在山腰上,溝下的泉水還是那麼清,那麼美,只是野花又漫開了那麼一大片,繽紛着直逼我的眼。

  哦,院子的圍牆上依然掛滿蔥綠的爬山虎,隱約看到竹竿上亮着的被子還是那個花色,只是不知那條小狗是否長大?

  家的美好感覺啊,連炊煙都那麼嫵媚……

  只見一條黑狗叫着奔了出來,親昵得直蹭我的腿,裊裊的炊煙中,一個微微蹣跚的身影步出了院門。我抬起頭,那一聲稱呼,忽地哽咽在喉頭,淚水頓時溢滿眼眶。

  十五的月亮又圓了,又是那麼一種思緒從心底悄然升起,朦朧着,搖曳着……

  又想起那片黃土地……

  故鄉啊故鄉……

您正在瀏覽: 想起那片黃土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那片黃土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