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那片黃土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那片黃土地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那片黃土地 

  臨澤縣沙河中學七年級(2)班 

  梁順和 

  我家鄉的那片黃土地,它不僅養育了家鄉的祖祖輩輩,也養育了我們。 

  春天,黃土地顯得淡雅秀麗。大自然孕育了一冬的生機勃勃都顯露出來: 嫩綠的小草張開手臂,像一個個伶俐的舞蹈演員;樹芽兒露出鵝黃色的小腦袋,好像一首首淡綠色的抒情詩;還有叫不出名來的野花,點綴其間,像天上的繁星一眨一眨的,人們把種子灑滿在黃土地里,也播撒下了人們全年的希望。瞧,他們臉上露出了多少喜悅啊。 

  夏天,黃土地顯得異常興奮。那一望無際的麥田,在陽光 的照耀下,金黃閃亮;微風一吹,蕩漾開去,掀起層層波瀾。麥收時節,當雄雞還在睡夢之中,人們早已動身開始割麥子了。太陽出來了,看到人們如此勤奮,它一下子羞紅了臉。太陽升高了,地上更熱鬧了,火紅的太陽炙烤着大地。人們歡騰地搶收着,汗水一串一串的流下來,接着是小麥一片片地 倒下去 …… 

  秋天,黃土地顯得更加絢麗多彩。紅紅的高粱彎着脖子,好像頂不住充實的腦袋;黃黃的穀子低着頭,在努力承受着沉重的負荷……人們開始了一年一度的豐收,忙得不可開交。聽?匆匆的腳步聲,傳出人們急切的收穫心情;看,愉快的笑臉,顯示了他們豐收的喜悅…… 

  冬天,寒風呼嘯,黃土地顯得荒涼蕭,但黃土地上得大棚里卻 春意盎然,各種蔬菜競先生長。 

  啊,黃土地,你賦予我們旺盛的生命力,我們也祝願您永遠煥發出青春的活力。 

  (指導老師 :豆玉華)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那片黃土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那片黃土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