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黃土地里丹花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土地里丹花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黃土地里丹花開 

金秋9月,一位農村的女兒帶着軍旅夢,來到了杭五中。 

加重的課程帶給她迷茫,離家的思念在腦海中揮之不去。童稚的軍人夢擎起了奮鬥的力量。對夢想努力的追尋,博得老師同學的稱讚。一種理想讓她站穩腳跟,奔上了漫漫的求學路。一身軍服召喚着她。 

隨着年歲增長,學識拓寬,神州五號一飛衝天,偉大的祖國日異強勝。軍人的夢想已滿足不了女孩的雄心壯志,她要駕鐵鷹,飛翔於雲霄,俯看中國浩浩疆土,保衛一方領土平安。她要做花木蘭式英雄! 

軍人的美夢趕走了迷茫于思念,騰飛的壯志讓她奮鬥拼搏。在學習上,她一絲不苟,爭分奪秒;課堂上,她博覽群書,勤學好問。各種榮譽紛至沓來,她成了同學們的榜樣,老師眼中品學兼優的好學生,面對未來的事業之路,一架矯健帥氣的飛機在期待她駕駛,翔於九霄之巔。 

然而,家鄉的父老鄉親們拉回了這個女孩的夢想。新聞里,袁隆平培育出的“超級雜交水稻”解決了世界性的飢餓問題;家鄉里,父母為了生計,背朝黃土面朝天是多麼辛苦。更多人,守着一畝三分地,換來的卻是作物不對頭,產量上不去。女孩多麼希望黃土裡面產金銀,父母能夠過上幸福生活。一種更高的理想升上心頭,她要當農業學家!為更多的農家人帶來知識,帶來財富。拼盡全力,衝上科學之巔。也許沒有軍人那麼帥氣,沒有飛行員的神秘,但她相信,她要努力,用今日的青春換來無價的智慧點燃這漫漫人生路的一盞明燈,回報哺育她的這片黃土地。 

這個農民的女兒叫蘇雙丹,也許她不靚麗得不讓人走神,也許她不是大名鼎鼎。但她有一個高遠的理想,她是黃土地上一朵清純的紅丹花開。

您正在瀏覽: 黃土地里丹花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土地里丹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