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竹有着翡翠一般的葉,挺秀纖細的身。可是竹不開花,在它旁邊的各種花兒,都有着那絢麗芬芳的花朵,竹不需要這些,它不需要那種外在美,不需要這些虛假的東西。它真正需要的是那些高雅脫俗的可貴精神。它認為美麗只是一種用來擺設的東西,而內在的品質才是最可貴的。 

   竹面對狂風暴雨也毫不懼怕,風過不折,雨過不濁。它在狂風暴雨中依然挺立,任憑風怎樣刮,雨怎樣打。它把根緊緊地扎在泥土下,不斷地向下扎,直到足夠深為止。在酷熱的夏天裡,它頂着炎炎夏日,從不叫苦;在寒冷的冬天裡,竹不掉葉,它默默地忍受着刺骨的寒冷,但從不屈服。 

   竹對待每件事還很認真,它生長一段后還會認真地做一個小節,來總結前面做的不足,以便在以後的日子生長的更好。人應該像竹子一樣,在生活和學習中認真地做好每一個小節,使自己更上一層樓。 

   不光是受過無數次磨難的竹子擁有這些高尚的品質,就連竹筍也有着堅忍不拔的品質。竹筍用力地頂開頭上那堅硬的岩石,鑽出泥土,來感受地面上的陽光,不久之後,它便長的和它的長輩差不多高了。此後,它便努力地向上生長,越長越高,我相信它一直這樣努力下去,遲早有一天會長得比它的長輩還高還翠。 

   君當如竹,風過不折,雨過不濁。讓我們共同努力,做竹子那樣的人。 

您正在瀏覽: 竹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