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籍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籍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我對這句話深信不疑。因為書籍也許是我最好的朋友。雖然我家的書很少,但我看那些書是百看不厭,因為我喜歡讀書。.“讀書百遍,其義自見。”這些關於書籍的話時時刻刻在我的腦子裡回想。

  因為我家裡的書少,爸媽工作忙,沒時間幫我買書,我只能每天沉侵在那些我看了又看讀了又讀的書海里,只要爸媽爸媽有時間便會帶我去表姐家,每回我只要有機會便偷偷溜進表姐家的書房,把表姐家的幾本書讀個一乾二淨。正因為表姐家的書多,只要放假,我便會去表姐家看書,如果表姐不在家,書肯定是看不成了,好幾次,都差點被姨父認為我是“小偷”,有時,一回到家,爸爸便說我是小偷,我聽了便生氣的問爸爸,:“我怎麼就是小偷了?000我又沒偷表姐家的東西。”爸爸聽了嚴肅的問道:“你敢說你沒在表姐家偷知識嗎?”我聽了便慚愧的低下了頭,才明白父親對我喜歡看書的讚許和期望。

  又到星期六,我又去了表姐家,和往常一樣,我偷偷溜進表姐家的書房,輕手輕腳的從書柜上拿了一本書,《童年》,我一看書名便馬上聯想到了:天哪,《童年》不是前蘇聯高爾基先生的作品嗎?表姐家居然有這本書。想到這兒,我便翻開了書。我貪婪的讀着書,如同一隻飢餓的小羊闖進芳草如茵的草地,我鑽進浩如煙海的書籍里,如魚兒進入了大海,忘記了時間的流逝,一眨眼,便已經過去了一個小時,正當我還在書海中遨遊時,書房的門開了,把我嚇了一大跳,進來的是表姐,她對我說:“怪不得每次我進書房都鎖着門,原來你在這兒看書啊。”正好爸媽也進來了,看見我拿着書便知道了前因後果。

  之後爸媽便給我買了許多書,還說等我看完了這些書由賣給我。漸漸地,我的書越來越多,多的讓我的書櫃連一根針都放不下了。

  人們常說:“讀好書能夠豐富知識,也能夠陶冶情操。”書,如果你只用眼去看一看,而不是用心看的話,你是不會有收穫的,就如耕地,如果你只是去播種,而不去勞動,到了秋天,你是不會有收穫的。

  也許,書籍才能懂得小孩們的身心,也許,書籍才能讓我們知道我們到底想要什麼,也許,書記蔡是我們最好、最真誠的朋友吧。

您正在瀏覽: 書籍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籍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