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蠢女孩是我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蠢女孩是我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常有人在記憶的深處躲躲閃閃,待我細想時,那個身影已走遠。 

  有一天月光格外皎潔,在月光下的我終於記起:那個曾經很蠢很蠢的女孩,那個蠢女孩是我。 

  起初我並不愚蠢。記得七歲上小學時教室很大,稀稀落落地坐了二十多位學生,梳辮子的只有七位。老師看了看那怯生生的“半邊天”,先讓大一些的琴做了學習委員,卻選不出文藝委員領着課前唱歌,後來,慧眼識珠,發現我嗓門兒挺大又大方,便委任了我。 

  老師們都很願意做我們的班主任,理由極簡單:學生少,操心事少;女生少,操心事更少。所有的班主任也都說我們班女生最友好,總和和氣氣的。她們卻忘了:女孩子天生總會掩飾。其實,文藝與學習委員之間一直格格不入呢。 

  我不知道嫉妒心是何時潛入體內並隨着身體一天天長大,反正我已經開始嫉妒琴,正像琴嫉妒我一樣。因為我們倆的成績太相近了,每次讀完考試分數,如果老師表揚女生,那受表揚的人常常是我倆其中一位。勢力不相上下,有了敵意的琴就先拉幫結夥,她拉着那五個女生課間高高興興玩,放學親親熱熱走,我形單影隻地呆在操場或悶頭回家,總把琴恨的咬牙切齒。 

  有一天傍晚,我和高年級同學玩跳格。跳到天黑才想起書包,書包早被鎖在教室了。急得團團轉時,我發現教室玻璃的窗子剛好缺了一塊,便撥開閘就跳了就去。 

  拿了書包正要出來,我忽然想到了琴,偷着鎖門說不定就時她乾的,那天她值日。我拿不出書包做不成作業自然要挨老師訓,她早就盼着這天呢。舊恨新仇忍無可忍,我想報仇了,一回身看到講桌上有一截粉筆頭,還是給她起個綽號罵她一下吧。少年時代給人起綽號往往並無道理,想了半天,胡亂起了一個,藉著教室里最後一點微亮寫在琴的桌子上。寫完了就報了仇,跳出教室就把這事拋在了腦後。 

  第二天早自習剛進門,琴正罵人,看到我音量提高了一倍。我知道我的報復手段不僅偷偷摸摸,不那麼光明正大,而且惹了麻煩。最麻煩的不是在學校,琴知道老師要來了便早早住口;最麻煩的是路上,琴用她的罵聲對我實行圍追堵截,我像一隻灰溜溜的小老鼠,琴成了打鼠的英雄。 

  琴很能罵人,指桑罵槐,破口大罵她全會。在她的罵聲中,我來不及想自己的愚蠢,原有的嫉妒卻變成了完完全全的恨。 

  五年級時,來了兩位女生,其中就有我表姐,為了考入市重點特地叢林區轉來重讀。加入了新成員,“半邊天”不但沒有陰轉晴,反而陰雨密布了:表姐的成績開始遙遙領先,琴很不服氣,私下說表姐時重讀生。話被傳過來,表姐便立場堅定了,女生陣營里就有了兩個幫派,彼此虎視眈眈。 

  我們常在一起挖空心思貶低對方,以示敵若我強。有一天發現琴“長着滿臉橫絲肉,一看就知道不是好東西”,令我們狠狠開心了一陣子,尤其是那形容壞人的絲肉讓我出了許多怨氣。 

  我們(包括琴)都以為自己很聰明,所作所為理所當然,發布考中學成績時,大家都傻了:老師認為那幾個最有希望考入重點學校同學,甚至是表姐,都沒有考入那嚮往已久的重點中學。 

  也許是那次慘敗,琴比我們先長大了。有一天陪媽媽逛街,遠遠看到琴,聽見琴問:“大娘上街呀?” 

  媽媽說:“恩。琴,你有時間到我家玩吧。” 

  “哎。” 

  我那時混沌未開,等琴走遠就問:“媽,你理她幹嘛?你不知道我倆不好嗎?” 

  媽媽瞪了我一眼:“這孩子到底是大兩歲懂事了,人家想和好。” 

  “我才不和她和好呢。” 

  雖然媽媽開導了半天,我卻忘不了琴的那些惡罵,幾次碰到她探尋的目光都以冷漠拒絕了。 

  多年以後,我慢慢聰明過來:無論在哪,無論做什麼,我們都會遇到對手。我們太喜歡把對手看為敵人,太喜歡嫉妒或者誹謗,但一個人真正的長大卻是從真誠的欣賞對手開始的。

您正在瀏覽: 那蠢女孩是我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蠢女孩是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