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籍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籍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問天下之萬物,有誰能夠與古人對話,與先哲談天,暢想未來之新奇呢?答案只有一個 

  ——書籍 

  前蘇聯大文豪高爾吉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縱觀中華上下五千年,也的確如此。若沒有車胤囊英燈下苦讀,也就不可能有他後來的大官;若沒有蘇東坡的“破萬卷”也就不可能有它的“如有神”;若沒有東吳大將呂蒙的刻苦學習,也就不可能有孫權的“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 

  我對書籍的感情,可謂是“桃花潭水深千尺” 

  一本小書中自別有一番天地。打到宇宙的起源,小到雞毛蒜皮中所蘊含的智慧。我們只要慢慢去品味,慢慢去思考,留給你的,是人生寶貴的財富與成長。 

  書籍伴我成長,我可以在書中盡情遨遊,我可以向福克先生那樣八十天環遊地球,哦!不!只需半天就夠了。我可以在未來、現在、將來任意穿梭。 

  品五柳先生的一份恬淡與悠閑,和他一起“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遠離塵世的喧囂和名利,感受大自然至尊至純的美。 

  觀陸放翁時局的豪邁與激情,正如:“三萬里河東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但又為朝廷的腐敗而擔憂,恰似:“遺民淚盡胡塵里,南望王師又一年”。 

  像青蓮居士詩句的積極與浪漫,那一句“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道出了多少個懷才不遇的人的心聲! 

  “練字字為精華,融物物於書中”我愛書,不僅是因為它讓我了解更多的知識,而是因為它,整個世界才為之向前推動。我們要踏着書本壘成的階梯,一步步成長,一步步攀登,永遠朝着成功進發!

您正在瀏覽: 書籍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籍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