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籍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籍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是我的座右銘。從小到大,書籍伴我成長。我愛讀書,因為書能讓人增長知識;我愛讀書,因為書能陶冶情操。中國著名作家冰心奶奶曾說過:“我讀書奉行九個字,是‘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好書讀多了,熟能生巧,寫出的文章就會思路開闊,文筆流暢。”俄國著名文學家高爾基也曾評價:“書是知識的源泉,只有書才能使我們成為堅強、忠誠、有理智的人,成為能夠真正愛人類,尊重人類勞動的人。”還有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魯迅先生,以及俄國的列夫托爾斯泰都曾給書以很高的評價。 

  回想起來,我讀過的書還真不少,不僅有中國的四大名著,還有外國的名著:《愛的教育》、《童年》、《愛麗絲漫遊奇境》、《茶花女》、《綠野仙蹤》、《飄》…… 

  我最喜歡的書是《上下五千年》。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歷史悠久,源遠流長。這本書記載了從遠古先秦到兩漢三國,從盤古開天闢地到清朝大興文字獄的五千年光輝燦爛的歷史。 

  讀完《上下五千年》,我知道了中華民族是一個有悠久、燦爛文化的民族。體會了中華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更明白了許多著名的歷史典故:大禹過門而不入、楚莊王一鳴驚人、越勾踐卧薪嘗膽、鴻門宴項莊舞劍、劉玄德三顧茅廬、諸葛亮七擒孟獲、司馬昭野心路人皆知……真是受益匪淺呀!而且,我還知道了那神奇的西夏文字和甲骨文的來歷,讓我為自己是炎黃子孫而感到無比自豪。 

  《上下五千年》這本書既讓我增長了知識,又豐富了我的寫作素材。當我寫作時,我可以應用上一些歷史典故,這樣也會使文章錦上添花。 

  書不僅可以讓我開拓視野,而且也能在我的生活中扮演良師益友的角色。當我遇到難題時,這位“小老師”會認真地教我解題,直到我明白為止。當我煩惱時,這位“小老師”又變成了一位知心朋友,和我聊天,講道理,逗我開心,所有煩惱傾刻間煙消雲散了。 

  書似一隻風帆,引導我在浩瀚的學海中探幽尋勝。她給了我知識,給了我啟示,更讓我學會做人的道理,使我深深體會到快樂。 

  讀書還可以豐富我的語言,增強我的語言表達能力。中國文字多姿多彩,中國語言優美動聽,要使這些語言文字的乳汁滋潤我的心靈,我就應該多讀書。 

  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多讀書,增長知識,開拓視野,體會讀書的樂趣吧!

您正在瀏覽: 書籍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籍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