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為中國而自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中國而自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國,一個響亮而偉大的名字,曾讓多少人刮目相看,曾讓多少人驕傲自豪。 

  1949年10月1日,在世界歷史上是極不尋常的一天。因為,這一天,中華人民共和國毛澤東祖席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從此,中國便承載起快速發展的步伐,在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中日新月異。那麼,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怎麼能不為此感到驕傲。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們中國人民用血汗換來的呀。還記得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號飛船載着中華民族千年的飛天夢想進入了太空。21小時后,中國第一個太空人楊利偉叔叔順利返回地面,這,不又是一個驚心動魄的場面嗎。中華兒女千年的飛天夢想終於變成了現實,這一幕令世人難忘的瞬間,將永遠定格在人們的記憶里,將永遠讓人們難以忘懷。此時,我相信,每一個中國人都會萬分激動,歡呼雀躍。 

  中國不愧是中國...... 

  2008,是極不平凡的一年,北京奧運,5.12大地震,都讓我們喜怒哀樂、酸甜苦辣。 

  還記得那個炎熱的午後,一場大災難咆哮着闖進了我們的家園,撕裂着人們那一顆顆傷痛的心。看着那一幢幢毫不猶豫倒塌的房屋,也看着人們那一張張痛楚的臉,我心痛不已。可是地動山搖搖不散中華魂魄,山崩地裂裂不開萬眾一心。在這殘酷的大災面前,人們都沒有退縮,都挺起了結實的脊樑,在那重重困難面前毫不畏懼,這不愧是英雄本色。困難的來臨,只會讓我們更堅強,更團結,更萬眾一心。災難只能擊垮我們的肉體,卻永遠也擊不垮我們中華兒女頂天立地的脊樑。 

  當然,北京奧運也是那樣的震撼人心,我國那傳神的藝術瑰寶讓世人讚嘆不已,我為我的祖國而自豪,我為我是一個中國人而驕傲。看着那熊熊燃燒的聖火,我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激動之心,真想向全世界高呼,我的名字叫中國。 

  中國,我為你喝彩;中國,我為你驕傲;中國,我為你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為中國而自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中國而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