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茶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茶,是世界上不含咖啡因的飲料之一,與咖啡、可可齊名,是解渴、提神之佳品。 

  今天,我準備親自泡一杯茶嘗嘗滋味。打開茶盒,只見滿盒的茶芽兒有粗有細,在陽光的照耀下,散發出翠綠的燦爛的光芒,似乎在向我展示它堅強的生命力。我捏了一小把,放入杯中。用沸水一衝,它們個個便像淘氣的小孩兒,開始上下翻滾,有的兩片葉子交錯在一起,像在跳圓圈舞,怪有意思的!漸漸地,這些茶芽才像被馴服了的小獸,密密麻麻地交錯在一起,靜靜地浮在水面上,像是睡著了!過了好一會兒,茶葉又搖搖欲墜了。有的像小蝌蚪擺着尾巴,從你眼前掠過;有的像是被秋風吹落的樹葉,輕輕地沉落到杯底;還有的像一個個“流浪兒”,東奔西跑,不知該定居何處!這時,再望望杯底,已成一片灌木叢。啊,這真是一個充滿活力的“海底世界”!瞧,一片片月牙兒似的小茶葉,正像小魚兒似的,在灌木叢中自由地游弋着…… 

  該品茶嘍!我迫不及待地端起杯子。還沒等我接近,就有一股芳香撲鼻而來。在繚繞的香氣中,我閉上眼睛,輕輕地啜了一小口,哇,清心爽口,味道美極了!香中還帶點微苦,令人心曠神怡,心境舒展。我忍不住連飲了幾口,一股甜味湧上心頭。我被這芳香包圍了,許久許久…… 

  我想:生活就像這杯茶,豐富多彩,有滋有味啊! 

您正在瀏覽: 茶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