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掌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掌聲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大膽鼓掌,為別人,為自己,也為豐富多彩的人生,更為美好的生活。不要吝嗇你的掌聲??鼓掌。因為自己的內向我從來不認為我可以在眾人面前表現出色,更何況是登台表演呢?記得那天上台之前我十分緊張,手心直冒汗,還不停地抖。我們要六個人表演舞獅子,現在站在地上我就能感到腿在“舞”,這樣的情形更讓我害怕,我緊張的都不敢上台了。不知不覺我已經站在台上了,啊,台下幾百雙眼晴注視着我們,我有些不自在了。低下頭不敢看台下。一低頭我才發現,我手中空空的,獅子呢?情形不妙,本應我帶上台的獅子現在還在後台。報幕員正在講話,我的心怦怦直跳。往組員手中看去,他們手中也是空空的,對嘛。說好我拿的。我害怕極了,想到組員不知所措,以及台下隨時可能會暴起雷鳴般的鬨笑,我就更加緊張,我示意的向身邊的組員張開兩手,他明白了,顯出極為沮喪的表情。我知道這下完了,直到報幕員宣布表演開始時,一個工作人員手拿着獅子走上台來,我才有些安心。我們排好隊形,站定看着台下這回沒法低頭了。音樂響起了,表演開始了,我們一個個跳了起來,動作一個個做了出來。突然獅頭與獅身的連接處斷了。我心裡更加緊張,我用餘光看台下。觀眾們也很焦急,似乎很喜歡我們編的舞獅子,想把它看完。獅子弄好了,正當我們帶着歉意準備開始時,驟然間響起一陣掌聲,熱烈而持久,掌聲好似化作一團火。在我心中劇場的燒了起來,使我有了莫明的動力。我抬起頭看到台下觀眾臉上帶着微笑,手不停地鼓着掌。頓時有一種成功感,似乎我們的表演得到了觀眾的喜愛,他們已經肯定了我們,我們成功和表演完了,台下又一陣雷鳴般的掌聲。這次我深深鞠了一躬。因為自從我聽到了掌聲,感到了肯定就不在緊張了,腳下的舞步出不顯得雜亂了。

  自此我懂得了掌聲的意義。而後的一件事更讓我懂得了掌聲的真諦。班中開聯歡會,一個平日不愛說話的女孩子被推上了講台,大家讓她唱一首歌。平時默默無語的她,此時白凈的臉上泛起一陣紅潤,不好意思的低下頭。看到她這樣我不禁想起了那次的我。於是,我帶頭鼓起了掌,接着持久的掌聲響起了。顯然,她同樣被掌聲感化了,抬起頭。我們注意到她有些紅的眼圈,接着一陣娓婉的歌聲開始了。奇怪的是那次以後,我注意到她開始上課舉手了。生活得更快樂了。因此,我更明白了掌聲的真諦。

  讓我們學會鼓掌吧!你的掌聲可以給他人以信心,你的掌聲可以還他人活潑的本性。你的掌聲更會讓他人走出困境。其實在人生大舞台上,讓不希望自己的演出得到喝彩呢?而掌聲就是喝彩,是尊重,是鼓勵,也是肯定。所以讓我們一起大膽地為別人,為自己,為人生,也為生活而鼓舞吧!

您正在瀏覽: 掌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