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持才能獲得成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才能獲得成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五下午,在學校的組織下,我們來到了藝海電影院觀看電影《袁隆平》。  

  在看電影的過程中,我非常地認真,因為電影的內容深深的吸引了我。電影中的主人公是世界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他數十年如一日,刻苦鑽研雜交水稻的技術,雖然歷經失敗與挫折,可始終沒有放棄,終於穿越科學的陰霾,破解了水稻增產的世界級科技難題。  

  袁隆平,他發明的雜交水稻技術使水稻突破了12噸/公頃!每年多養活了三億人口!而這個了不起的奇迹又是他經歷了多少重重困難才創造出來的?!當他精心照料的試驗田裡的水稻遭到破壞,當他辛苦培育的幾十盆實驗株被砸盆,當他的科研工作再三的遭到反對……作為觀者的我都感到心灰意冷,而他卻一直不曾放棄過,依然執著地堅持到底!他創造的奇迹固然值得我們讚歎!而他更值得我們學習的是他遇到挫折,堅持不懈的精神,百折不饒的堅強意志!  

  再回顧我們的生活,就拿我自己來說。上個月,家裡電腦的音箱突然沒有聲音了,我用音箱接到爸爸的手提電腦上,卻有聲音,我百思不得其解。我自己弄了好久,卻沒有絲毫進展,我有點灰心了。後來,我上網查了下,可能是聲卡壞掉了。我打開了電腦的聲卡設備,卸載了聲卡設備,準備再重新下載。可是彈出了個程序:要重啟電腦。我覺得太麻煩了,變得心煩氣躁,直接卸載完就重新下載,結果程序無法更新,還是修不好。我氣餒了,便沒有再理會電腦的事。後來,維修人員上門給我修電腦。我在一旁看着,發現維修的程序跟我當時的是一樣的,就差卸載聲卡之後的重啟電腦。唉!心裡別提有多後悔了,就是那麼“一步之遙”啊!二十元的維修費就白白的沒了!如果我當時能穩住自己的心態,再堅持那麼一下,就不用損失二十元了。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各種坎坷與挫折,可是只有極少數人能夠樂觀積極地對面對,大多數人都懼怕困難,不敢與困難作戰!其實,只要我們能夠堅持,任何困難在我們眼中都是小菜一碟;只要我們能夠堅持,就能獲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堅持才能獲得成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才能獲得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