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行車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行車的故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匆匆地,過了六十年。一些痕迹,早已成為歷史,而,現在,正成為歷史長河中一個輝煌的片段。變化,何嘗不是一種喜悅。

  大約,三十多年前吧,爺爺買了一輛自行車。爸爸說:“在當時,這可是整個村子最高級的交通工具了!車子買到家那一天,鄉親們都紛紛前來圍觀。大家議論着:‘這鐵疙瘩,怎麼比人跑得還快啊?’還有的對着那輛自行車指指點點:‘這可真是個稀罕玩意兒啊!’爺爺聽了,得意地大聲說:‘可不是嘛,這可是當年溥儀皇帝玩的玩意兒!’”現在看來,一輛普普通通的自行車,竟也能引來那麼多羨慕的眼光,還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啊!“從此以後,爺爺每次出門都騎着那輛自行車,那得意勁,就像凱旋歸來的將軍。”

  到了爸爸上學的那個年代,自行車多了起來,成為了人們的主要交通工具。爸爸就是每天騎着自行車到離家二十多里的縣城去讀書,然後考上大學的。他常常開玩笑對我說:“爸爸是騎着自行車走出家鄉的!”

  而,如今,原本作為主要交通工具的自行車,已逐步被摩托車、電瓶車,甚至小汽車所代替。至於自行車,已逐漸演變成了人們的健身器材。幾乎每個周末,我都會騎着賽車跟爸爸去郊遊。一路上,既能鍛煉身體,還能欣賞沿途的風景:左邊是連綿起伏的青山,不時會發出鳥兒的叫聲,顯得十分神秘,有的時候,還有一層似有似無的薄霧在山前徘徊。右邊,是一排排整齊的樓房,淺黃色的牆面,明亮的窗戶,讓人看了感覺很舒心,遠處,傳來了汽車喇叭聲,機器轟鳴聲,爸爸對我說:“現在發展的可真快,公路已經拓寬好幾次了,卻還不能滿足日益增長的客運和貨運的需求,最近有消息說,公路馬上又要拓寬了,我們以後騎自行車出來鍛煉,會走在更寬闊的道路上了。”

  時代的腳步,永遠都是向前的,匆匆走過了,留下的腳印,卻一直銘刻在人們心中。而,在行進的過程中,也一點一點發生着變化,而這些變化,正是它前進的動力。

  安徽省宣城市涇縣城關三小6(4)班:吳琦璇

您正在瀏覽: 自行車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行車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