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小時代有關自行車的回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時代有關自行車的回憶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正文》》》》 

  海濱城市的雨季總那麼漫長,陽光隱去半個月。那麼漫長,像是度過了半個世紀。莫菲拉遠去的幾天後,這裡仍舊陰天連綿。雖說沒有下暴雨,可畢竟是熱帶氣旋,偶爾有那麼一兩陣小雨,過後氣溫高的讓人煩躁。 

  前天的天氣預報說,雨期已經過去了,今後幾天都很晴朗。昨日的陰天高溫天氣還是很令人沮喪的。 

  這個暑假我都在幫家裡做事,上的是夜班,徹夜不眠。這兩天身體不適,倒也不影響我的正常思維。八點下班,今天不像往常一樣等公車。在這個繁華的城市裡,八九點正是公交擁擠的非常時期,我討厭等公車,因此為了等空閑的公車,我往往可以等上一個小時之久。 

  今天有點雅興,沒去等公車,而是騎自行車回家,這比上等公車要快得多。這輛有點老舊的“寶馬”很久沒動過了。初中時代的女孩子們總是和我打趣,每次都在身後喊着,喂、用你的寶馬載我回家啊。這些陳舊的回憶被時光塵封,有點泛黃。只是,我依舊想念初中時代每天在夕陽下騎着自行車乘風而歸的日子。 

  這條路依舊沒有多大變化。初中的時候幾乎天天在這天路上往返。我喜歡慢悠悠的騎過那一大片湖畔的綠蔭,巨大的涼意無可阻擋的襲來。每天綠蔭下總有許多的老人在晨練,生命的波動就是這樣表現的。小學時代,這片湖畔簡直就是遊戲聖地。雖說是湖,但畢竟不像鄉村一樣自由自在,與兒時的玩伴在這裡捕魚總會有所顧忌,擔心公園的保安來驅趕。被保安沒收魚竿也不是一次兩次的事情了。 

  沿着湖畔的方向而去就是我家了。遠處那座大樓就是這個城市的標誌,輪廓非常清晰。藍天白雲,倒映在湖面,一湖綠水被風吹皺。天空浮現出一個我永遠也忘不了的女孩的容顏,她對我笑。微風拂過我的發,劉海和兩鬢的碎發隨風飄動。 

  雨天過了總會見到陽光。我也不是只會活在傷痛下的那個少年。 

  你回憶里的我,曾經美好 

  By/止夏

您正在瀏覽: 小時代有關自行車的回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時代有關自行車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