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奶奶的故事作文

奶奶的故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烏鴉奶奶的故事作文500字

  在森林深處,住着許許多多的鳥和昆蟲。其中,烏鴉奶奶這輩子有一個最大的願望,那就是——講故事。有一天,烏鴉奶奶在樹上捉了五隻毛毛蟲。烏鴉奶奶對這些毛毛蟲說:“我今天不準備吃了你們,只要你們聽我講完五個故事,我就放你們走。”青蟲們早就聽說了烏鴉奶奶故事講的難聽,大青蟲便說:“烏鴉奶奶,你讓我們聽五個故事還不如殺了我們呢!”“是啊,烏鴉奶奶,求求你講完半個故事就放我們走好嗎?”烏鴉奶奶生氣地說:“不行,最少要聽完兩個故事,可別惹我老太婆生氣!”青蟲們蹲在地上,用手把耳朵捂住。烏鴉奶奶又說:“快把手放下,別跟個犯人似的。”青蟲們為了保命,只好乖乖地把手放下去。哇哇哇,從前有一個妖怪,它有一罐金幣,每天都要拿出來數一數,有一天,一直烏鴉發現了這個秘密。妖怪告訴烏鴉,只要他把這個事情泄露出去就把他吃了。烏鴉答應幫妖怪保守秘密,聰明的烏鴉把這個故事編進了故事裡。青蟲們聽了這個故事後,想問這罐金幣在哪個山洞裡,可是年邁的烏鴉奶奶已經永遠地閉上了眼睛。青蟲們後悔極了,要是不跟烏鴉奶奶討價還價,能節省多少時間啊!從此這五隻青蟲化作彩蝶出沒在一個又一個山洞,它們是多麼希望能找到那一罐金幣啊!

  五年級:高樂

回目錄

奶奶的故事作文400字

有一次,我問奶奶今年有多大年紀了,可奶奶卻說:“跟你媽媽同歲”我說:“奶奶,您是老糊塗了把,我媽媽才32歲,爸爸才的和媽媽同年的,難道一家人還有媽媽.爸爸.奶奶同年出生的?”奶奶笑了笑我問:‘“祖國啊,母親!’是不是你跟我說的?”我說:“是啊。”奶奶問:“我們的之中華人民共和國多少歲?難道奶奶不的跟你媽媽同歲?” 

  還有一次,我問奶奶現在為什麼不養雞了。奶奶說:“城市養雞不衛生,再說,我們就已經有很多的‘機’了,再養就沒有放的地方了。”我問:“雞在哪裡呀?我怎麼一隻也沒看見?”“不就在你身邊!你一天也離不開它們。”奶奶笑了笑,指着身邊的東西數給我聽,“那不是電視機.電話機.洗衣機.吹風機.還有你玩的遊戲機......”哦,奶奶說的原來是這些不會下蛋的“雞”呀!我說:“奶奶,我真服了您,說起話來真逗人,沒有理的也被您說成了有理!”奶奶說:“不管有理沒理,現在的日子跟以前比就是兩個天地。如果沒有新中國,沒有改革開放,這樣的日子做夢也夢不到。” 

  奶奶,您說得真好,我向您和祖國敬禮!
回目錄

奶奶的故事作文700字

  不知什麼時候,那張動人心弦的畫像又出現在我眼前。瞧!淡淡的眉毛下,一雙似醉的雙眼深深陷入眼眶,充滿了慈祥和藹;那雙曾有傷的腳,用紗布緊緊地包着,頓時,以前的往事像電影一樣歷歷在目……

  期末考試剛結束,我就拖着爸媽去看望奶奶。一進門,奶奶便邁着蹣跚的步子來到我的跟前,笑眯眯的說:“小旎呀,今天難得來,奶奶給你燒幾道你愛吃的菜。”我想,奶奶已經七十多歲了,腰和腳都不好,還是清淡、普通一點好。我正想說,奶奶已經走進廚房。

  她緩緩的拿起鍋子,在我看來,那鍋子已經不是原來的了,上面彷彿放着幾塊沉重而又透明的石頭,讓奶奶這麼吃力。

  坐在裡屋沙發上,望着廚房內忙碌的奶奶,我心裡一緊,不由得走進廚房。

  突然,一股熱氣撲面而來,本來這三伏天坐着都渾身冒汗,更何況在廚房呢?悶熱得簡直像個大蒸籠,叫人喘不過氣。

  奶奶扭頭一看,便說:“小旎啊,出去吧,這而熱得很。”我抬頭看那奶奶蒼老的臉上,已滲出許多汗珠,白布衫也早已被汗水浸透了。我無可奈何,只得退出廚房,透過玻璃望着奶奶的身影,我說不出什麼滋味。

  突然聽見“砰”的一聲,走進廚房,只見奶奶滑倒在地,我心裡一驚,馬上扶起奶奶,但奶奶卻說:“沒事,剛才不小心滑了一跤……”就這樣,奶奶的腳受了傷,也許在別人眼裡,摔跤是微不足道的,但在我眼裡,摔跤卻是給我奶奶一個重大的打擊!

  過了一會兒,奶奶終於托着一盤菜走了出來,我吃着,奶奶問道:“好吃嗎?”我嘴裡不停的說:“好吃、好吃……”其實,菜的味道我早嘗不出了,只希望快點吃,讓奶奶感到快慰一些。

  這張畫像我沒有給奶奶看過,也許是自認為不好吧,但是這是用心作筆,用感情作線條,描繪成的畫像。啊,我再一次端詳您的眼睛,多麼慈祥,多麼醉人心弦啊!

回目錄

熱心桑梓,情滿僑鄉——王奶奶的故事作文800字

  在我們學校的旁邊,座落着一間具有閩南風格的古宅,裡面獨住着一位古稀老人。她就是愛國僑眷王燕燕,大家都親切的叫她“王奶奶”。王奶奶今年70多歲,中等個兒,不胖不瘦,穿着樸素大方,嘴角、眉梢常帶着笑意,是一個和藹可親的老奶奶。

  王奶奶是一個教師,親人大多在海外,兒子在美國。王奶奶辛辛苦苦幹了一輩子,退休后,兒子讓她到國外去享享清福。可她還是願意留在家鄉,為僑屬、僑眷牽線搭橋,為他們解決困難。也更好地為僑鄉服務。她擔心如果自己去了美國,親人就不需要回來,就看不見家鄉的新變化了,也就不能為家鄉建設作貢獻。

  王奶奶雖然已經從工作崗位上退休了,但還是一如既往地熱心家鄉的教育事業,盡其所能,利用海外關係,動員海外僑胞引資建設,捐資助學。在鯉城區升文小學,同學們能在新建的教學樓里學習,每一天都能學到許許多多的知識。可你們知道嗎,這新建的教學樓就是王奶奶牽線搭橋,動員庄容容老人用35萬元資助學校修建的。剛剛成立的區實驗小學校友資金會,也是王奶奶召集海內外僑屬、僑眷捐款,還動員她們修路,建橋,為家鄉的建設出力。

  生活中的王奶奶對自己確實很“吝嗇”,生活簡單樸素,可助人為樂卻又特別大方。她在電視里看到貧困學生想讀書又讀不起時,常常是眼淚滿面,吃不下飯,睡不着覺。當她把自己微薄的積蓄贊助十幾個貧困學生時,她心情才平靜一些,臉上也現了寬慰的笑容,王奶奶為我們所做的一切,贏得了人們對她的尊敬和愛戴。

  雖說王奶奶已經70多歲,但她每天早晨4點多鐘就起來打掃通往學校街道,她說要給我們一個好的學習環境。放學后,每當我們遇到困難,她就會幫助我們。每當我們做了錯事,她就會教育我們。有的同學還在王奶奶家住宿、吃飯。她是多麼關心我們的成長,給了我們多少的溫暖,每當我們想起王奶奶的時候,心裡就有一陣陣的暖意。她慈祥的面孔,菩薩的心腸,一件件助人為樂,熱愛家鄉的平凡小事,說也說不盡。雖然那只是一個個小小的舉動,但這一個個小小的舉動為我們僑鄉的變化做出了貢獻。也表現出王奶奶的高尚品格,體現出她做人的原則。讓我們大家都來學習王奶奶這種熱愛僑鄉的精神,共同來營造一個更文明、更環保的新家鄉。

回目錄

我和奶奶的故事作文250字

  最近奶奶生病住院了,媽媽帶我去醫院看她。

  到了醫院,有一股很怪的味道,特別難聞。終於到了奶奶的病房,奶奶臉色很白,看起來很難受。奶奶看到我,就安慰我說:“奶奶沒事,別擔心。芳芳,告訴奶奶,你長大了想做什麼啊?”

  奶奶平時很疼我,聽到她的聲音,我頓時就哭了。我說:“芳芳要做一名醫生,做奶奶一個人的一生,治好奶奶的病。”她聽了我的話,感動地哭了。

  我替奶奶擦了眼淚。奶奶,你放心,我會做到的。

回目錄

讀《冰心奶奶的故事》有感300字

“她稍微想了想,便應到:“柳絮籠衣百”。這可把老師樂壞了,連連稱讚說:“對得好,對得好。” 

  你可以對對聯嗎?相信同學們都不是很會對。難道大家不想擁有脫口而出的知識嗎?想得到這些知識,其實也是件簡單的事情。原因就是多讀課外書、多動筆寫字,虛心和勤奮。 

  想想我自己,讀書就像打瞌睡——有口無心。寫字就像亂塗亂畫——有氣無力。虛心和勤奮,見了哪個就要逃。就我這學習態度,恐怕以後只能羨慕別人、嫉妒別人。可是,我的決心卻改變了自己,不就讀讀寫寫嗎,不把它想得複雜,自然也習慣了。 

  讀書是一種快樂,寫字是一種自由。虛心是一種美德,勤奮是一種幸福。自然你就會喜歡它,珍惜它。

  指導老師:李水清
回目錄

爺爺、奶奶的故事作文700字

爺爺、奶奶的故事

  爺爺、奶奶是最疼愛我的兩個人,他們把所得到的一切好的東西都拿給我來分享。他們老兩口就像給我開通的兩條通向美好世界的路,只要我一有什麼困難,這兩條路我無論走哪一條都會通向那個美好的世界。他們倆又像兩本會說話的大百科全書,幫助我解決生活中不懂的問題。他們老兩口也像兩艘大船,伴着我渡過知識的海洋,在我遇到危險的時候拉我一把。 

  爺爺、奶奶對我的疼愛是無私的,無比的,無暇的!爺爺是我學習的推進器,關係著我學習的好壞。奶奶是我的生活的計劃人,關係著我的衣、食、住、行。他們倆每天比我起得早,比我睡得晚,都是為我而忙碌,為我而操勞。每天晚上我都會看到爺爺在潔白的燈光下給我批改作業,我從他的表情能看出他多麼的認真,寫的好的地方他會笑一笑,不好的地方他會搖搖頭,這多麼像我們的老師啊!比起我這個“總理”一樣的奶奶,爺爺算不了什麼。奶奶每天早上五點半就要起來給我準備早飯,六點半叫我們起床,上午還要去菜場買菜,準備中午飯,吃好飯以後她還要給我們倆洗衣服,真可以說是馬不停蹄了!但爺爺、奶奶整天這麼忙碌是為了什麼呢?是為了我的學習,是為了我早一天考上大學,早一天為祖國效力啊! 

  每當我看到爺爺、奶奶忙碌的身影時,我便會被他們那疼愛兒孫的精神所感動。爺爺、奶奶和我的感情是特殊的,是他們養育了我,他們把一切奉獻給了我。奶奶身體胖胖的,但胖的可愛,胖的幽默,爺爺的體形非常瘦,可身子骨非常硬朗,有幾分志氣。就是這兩個特殊的人,在我的印象中比誰都清晰。正是這兩個特殊的人物,在我心中有着特殊的地位。爺爺、奶奶太可愛了,是我們的開心果。 

  爺爺、奶奶是我的左膀右臂,和我一起分享快樂,和我一起分擔痛苦,是我學習的支柱我以有這樣的爺爺、奶奶而驕傲,而為我自己自豪!
回目錄

奶奶的故事作文400字

我的奶奶是浙江人,她可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農家婦女,雖然沒文化,但是卻有着傳統的美德,勤儉節約,艱苦樸實。 

  她中等個兒,略顯清瘦。在她那花白的頭髮下布滿了歲月的痕迹。每天農作生活使她的手變得粗壯而有力。 

  奶奶家座落在一座山腳下,那兒風景秀麗,山清水秀。我每年都會抽空回去看爺爺奶奶,奶奶把我當成小公主似的寵着,我想要什麼,她就會把東西送到我面前。記得有一次,因為天氣炎熱,所以奶奶買了許多罐頭飲料給我喝,我每次喝完就隨手一扔,而奶奶每次默默地把我扔了的罐頭又撿了起來。有一次,我看見院子里有一個大袋子鼓鼓囊囊的,打開一看“哎呀!”我大吃一驚,“這······這些不是我扔掉的飲料瓶嘛!奶奶怎們全撿起來了?”於是我帶着好奇的心理去問奶奶:“奶奶,你怎麼把飲料瓶全撿起來了呢?”奶奶微微一笑:“你可別小看這些罐頭,,雖然他們每個只值一毛錢,但是一個一個積累起來,不就多了嘛!”“嗯,是啊!”我好想明白了什麼。於是以後,我把喝完飲料瓶都存了起來,已經養成了習慣這是奶奶給我的寶貴財富。 

  這就是我奶奶,一個樸實的農村老人。
查找更多奶奶的故事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