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端午節的由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的由來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個人,沒有人說他不知道端午節,但知道端午節的由來的人有幾個呢?今天,就讓我來為大家講解一下這端午節的由來吧! 人人都知道,端午節那天,家家包粽子,門上插艾草,有些地方的河上還有賽龍舟,有些地方還保留着喝雄酒的習俗,人們這麼做是為什麼呢?對了,就是祭奠我們的偉大的詩人屈原。 屈原,一位偉大的詩人,他為楚國的改革作出了很大的貢獻,使原本不富裕的楚國變得強盛起來,有一次,楚國和趙國兩個國家交戰,當那場戰打到一半的時候,趙王卻帶着軍隊撤離了,楚王要去追,被屈原攔住了,屈原告誡楚王說:“楚王,你可不能去追啊,這一定是個圈套啊,趙國打我國,未必會輸,可他打到一半就跑,這其中一定有陰謀。"可楚王就是不聽,屈原又說:”不如派一位將軍去,你就別去了。“可楚王又不肯,說他一定要活捉趙王,說完,便帶着軍隊追去了。一切都在屈原的意料中,楚王被活捉,軍隊全沒了。五月初五,屈原得知消息,非常憤怒,一氣之下,抱着石頭投淚羅江自盡了。人們知道后,為了祭奠屈原,將五月初五設為端午節,並抱粽子祭奠他。

  屈原的愛國精神時時縈繞於人們的心中,永垂不朽!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的由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