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端午節的由來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的由來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據《荊楚歲時》記載,因仲夏登高,順陽在上,五月正是仲夏,它的第一個午日正是登高順陽天氣好的日子,故稱五月初五為“端陽節”。又稱端陽節、午日節、五月節、端陽節、重五節、重午節、天中節、夏節、五月節、菖節、蒲節、龍舟節、浴蘭節、屈原日、浴蘭節、午日節、女兒節、地臘節、詩人節、龍日、午日、燈節、五蛋節等等。端午節是中國漢族人民紀念屈原的傳統節日,更有吃粽子,賽龍舟,掛菖蒲、蒿草、艾葉,薰蒼朮、白芷,喝雄黃酒的習俗時至今日。端午節在中國人民中仍是一個十分盛行的隆重節日。傳說端午節是為了紀念戰國時代楚國詩人屈原,他在五月初五這天投汨羅江而死。

  國家非常重視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2006年5月20日,該民俗經國務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端午節”為國家法定節假日之一,還並被列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了呢!

  貴州貴陽貴陽市花溪清華中學初一:張吉剛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的由來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