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端午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以臨近端午節前夕,孩子們聽到要過節都高興的發出了歡快的笑聲,幼小的孩子們都等着大人們包粽子,講故事。而我們也將人世塵俗拋擲腦後,投入到節日的歡樂中。

  如今已是端午之節,我很想念屈原前輩。屈原是誰你們可能不知道,我來給你們講一個故事吧!

  楚王時期有一個人叫屈原,那時他懷着才高八斗的智慧,向楚王自薦,可卻一次次的遭到楚王的拒絕和抹殺,最後,楚王因不耐煩將他逐到邊疆,後來,屈原覺得自己才高八斗,竟不被重用,自己一心鍾愛國家可沒人知道,一怒之下投入了汨羅江。那個地方的人覺得他很偉大,為了紀念他,他們不想讓屈原的屍體被江里的魚吃掉,就投了很多粽子,意思是魚吃粽子別吃屈原的屍體,後來稱這一天為端午節。這一天便有了吃粽子的習俗,你們聽了故事一定很感動吧!其實我也感動的一塌糊塗呢!

  可是聽了這個故事,我雖然敬佩他,但我覺得,他不應該就這麼結束自己,是個人就會有不足之點,他肯定也會有不足之點,他應該繼續學習和改正他的不足之點,從而改變的更好,而不應該因為一點挫折就當懦夫。如果屈原能明白這點而不去投江的話,他將是我心目中最偉大的英雄。

  說道端午,不得不把故事放到一邊了,還是講講我家鄉的習俗吧!

  我家鄉的習俗你可能還不知道,每當端午過節,我們家鄉就要盪鞦韆,我也不例外。今天,我也盪了鞦韆,其實他的寓意是盪掉所有的怨恨和煩惱。

  最後還是要給大家說一聲“祝大家節日快樂!”

  甘肅省嘉峪關市建設路小學六年級:韋鈺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