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端午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端午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我們樂清人特別重視這個節日。端午節的傳統習俗有:懸挂菖蒲、艾草,佩香囊,賽龍舟,給小孩塗雄黃,飲用雄黃酒、吃鹹蛋、粽子和時令鮮果等,而划龍舟是端午節的重頭戲。

  每當到端午節前夕,偶爾河面上傳來稀稀疏疏的幾聲鑼鼓聲;人們路過河邊時,常常看到河面上會有幾隻龍舟“飛奔”而去。他們大概在為端午節的比賽備戰吧。到了“開戰”的那一天,銀溪河邊站滿了觀眾。有的老人搬了凳子坐着悠閑自得地看着;有的大人將孩子背在肩上一起觀看;有的年輕人站在最後,踮起腳觀望;還有的人用盡全力向上跳,希望能看見一點。河面的起點上有序地停着一隻只來自樂清不同地區,各色各樣、五光十色的龍舟。一聲令下,只見四五隻龍舟飛奔而去,鑼鼓聲叫喊聲響成一片。河兩岸的觀眾也吶喊助威。龍舟在河面上像幾條水蛇,麻利的向前沖。快接近終點了,選手們的喊聲越來越激烈,一隻只龍舟先後衝破終點。慢慢的,船停了下來,喊聲漸漸平息了,喧鬧的人群暫時安靜了下來,接着觀看下一場比賽。

  端午節除了划龍舟以外,就屬包粽子,吃粽子最開心。

  端午節,在外婆家過,一進門,就看見許多人圍着桌子包粽子。外婆先用粽葉做一個三角體,在底部放上糯米,然後把陷放上去,再蓋一層糯米,包上粽葉,最後捆上線,放在一邊等候進竹籠。這邊動工,那邊早早已經下鍋了。一開鍋,一股清香迎面飄來,我們撲了上去搶粽子。外婆叫:“別燙着!”我專挑吃金絲棗陷、赤豆陷,因為甜。而大人則喜歡吃鹹的肉餡。我們都只吃個新鮮,圖個團圓熱鬧。

  希望每年的端午節都那麼熱鬧,也希望的習俗代代相傳。

   樂成鎮第七小學六年級 鄭熠凱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