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端午節的由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的由來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農曆五月初五端午節,我們一家人在飯廳快快樂樂的吃着粽子。我突然問爸爸:“端午節是怎麼來的呢?”爸爸說他也不知道,其他人也紛紛表示不知道。於是,我只好自己去翻書查找。

  相傳在古代,楚國謀士—屈原深受楚懷王的重用。那些卑鄙小人就經常在楚懷王面前說屈原的壞話,楚懷王漸漸不用他了,屈原見自己的政治抱負不能實現,悲憤不已。有一回強大的秦國派人找楚懷王議和,屈原看出這是秦王的陰謀,便去勸阻楚懷王,沒想到楚懷王不但不聽他的,還將他驅逐出都城。結果楚懷王一到秦國就被關機牢房裡,三年後因憂鬱成疾死在了秦國。楚懷王死後,楚襄王即位后,整天吃了玩,不理朝政,楚國一天一天衰弱下去。屈原多次勸說楚襄王,反而被流放到了遙遠的汨羅江邊。後來親王佔領了楚國的都城,屈原知道了這個消息后悲痛萬分,因不願做亡國奴而於農歷五月初五這天跳進了滾滾的汨羅江里。後來百姓們為了保全屈原的屍體而往江裡面投放粽子和雞蛋,希望江里的魚不要吃屈原,還把船裝扮成龍的樣子在江面上划來划去以便驅趕水怪。從此為了紀念屈原的愛國精神,就把每年的農曆五月初五定為端午節。

  喔,原來端午節是這樣來的。

  四川成都青羊區成都市鼓樓小學三年級:晏亮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的由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