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端午節的由來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的由來_3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時間匆匆忙忙的從我們身邊走過。眨眼之間,端午節就已到來。 

  一提到端午,大家都知道這一天要做些什麼。那就是吃粽子、掛艾草、賽龍舟。甚至,有的人還知道端午節的來歷。是啊,屈原死後,楚國百姓哀痛異常,紛紛涌到汨羅江去憑弔屈原。漁夫們划起船隻,在江上來回打撈他的真身。有位漁夫拿出為屈原準備的飯糰、雞蛋等食物,“撲通、撲通”的丟進河裡,說是讓魚龍蝦蟹吃飽了,就不會再咬屈原的身體了。  

  人們見后,紛紛仿效。一位老醫師則拿了一壇雄黃酒倒進江里,說是用藥暈蛟龍水獸,以免傷害屈原。後來,為怕飯糰讓蛟龍吃到,人們想出用楝樹葉包飯,外纏彩絲,後來發展成今天的粽子。所以,在每年的五月初五,就有了龍舟競渡、吃粽子、喝雄黃酒的風俗,以此來紀念愛國詩人屈原。 

  怎麼樣?端午這個節日很令人難忘吧。 

   (指導教師:孫定國)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的由來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