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端午節的由來 2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的由來_2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250字  編輯:pp958

  2011.6.6.晴

  今天是端午節,媽媽讓我從電腦上看端午節的由來。其實是紀念屈原的,屈原是一位愛國者,他想讓自己的國家,強大起來,就常常跟國王提意見,可是國王不喜歡聽,就把他趕出了國都。有一次秦國來打楚國,楚國很快就被打敗了,國家就快沒有了,屈原更加傷心,這一年的五月初五,他搬着一塊大石頭投江了自盡了。人們知道后,非常悲傷,為了不讓魚吃了屈原,就把竹筒裡面裝着粽子,扔到河裡,希望魚吃飽了就不會吃屈原了,粽子也就是這樣來的。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愛自己的國家。另外我也知道了,現在吃的粽子,只不過是把竹筒,換成了一種寬寬的葉子。吃粽子也就是紀念屈原的。

  溱水路小學二年級:宇苗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的由來2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