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落葉腳印 1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落葉腳印_1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50字  編輯:小景

下了一夜的雪,早上起來雪停了,由於風小,機關大院里除了灰灰的樓房外,地上、樹上、樓房的窗台上、房頂上全被尺把厚的雪覆蓋著。樹上的綠色枝葉半綠半白,成了夾心餅乾,院內花園的四條黑紅色長條鐵靠椅、三組四個單鐵椅圍着個花眼小鐵桌,花園中的白色大理石九曲花徑,一片綠油油的三葉草,花園一周置放的一盆盆大紅袍、一品香菊花,全掩映在皚皚的白雪中。因雪看上去潔白無瑕,令人遐想,雪!感嘆這雪真是天工造物,像天上白雲飄落下來,像觀世音手中聖瓶里的甘露撒落人間。

  看着昔日綠葉成蔭的幾行樟樹,才移植幾年就已經枝繁葉茂的幾株桂花樹,能長千年的銀杏樹、還有花園中兩簇青黃的翠竹傍着幾塊瘦石,現在也全在冬雪厚厚的環抱中,樟樹上綠色葉片靜靜的站在那裡,雪來親吻她們的肢體,辛苦了一個春夏秋三季,冬天,是植物的周末吧。雪是來慰問的嗎?我想,樹應該知道吧。

  不遠處,隨着雪花飄落下來的一片杏黃色的葉子靜靜地躺在潔白的雪上,姿態安祥優美。我凝思着,樟樹葉子也有黃的時候?樟樹是四季常青的植物,春夏之季開花結出果子來,生命力極強,多佛塔寺、承恩寺、武當山的樟樹有上百年的。一年四季是鬱鬱蔥蔥。蔥鬱的樹冠上,嫩葉勃勃生機,老葉暗淡褪色,先是暗紅變成枯黃后悄然落下,這種葉片的新老交替完全是在綠色不變的狀態下更新的,樟樹是常青樹,給人遮蔭,無花而芳,翠綠養眼,供人們們生命所需要的氧氣。

  特別是夏天,樟樹葉子的清香能驅蚊蟲叮咬,盛夏的桅子花香沁人,可這樟樹的香味不讓花魁,芳香依然。雖然沒有花的艷麗,也不能招蜂引蝶,卻能讓人們在火辣辣的夏天,在綠蔭下能吸吮到它的氧氣,聞到它沁人的芳香,晚上睡覺時樟葉的芳香隨着微風會輕輕的送進你鼾睡的鼻孔,讓你進入甜甜的夢鄉。

  雪為什麼半遮半掩的圍繞在這片黃葉周圍呢?難道也是在讚美這片黃色的落葉嗎?如果雪也像人一樣的有思想感情,這就是向這片落葉表示崇高敬意了。葉片的脈絡還是十分清晰,一片或紅或褐的老葉,但仍然難掩蔥鬱的紋脈,這脈絡是生命的通道,承載着春夏秋冬四季的冷暖,不管歲月如何轉換,這葉片一直默默無聞的珍愛着陽光與雨水,把愛留在了這株樹上,為老的葉片輓歌,為新的葉片哺育,當這片葉子快完成使命時,還是頑強的生活着,直到這潔白的雪來迎接它歸隱時,它才踏上了聖潔的歸程。

  這片葉的柄端還可依稀看到連接樹枝新的斷痕,流出的樹汁已經凝固成了一個冰點。我想,會不會是葉的淚水呢?如果是淚水,是葉與樹生離死別的傷悲還是凱旋時的矯情呢?或者說是雪溫柔的吻別還是給落葉佩戴水晶勳章?雪,用她那特有的麗質來向葉片表示敬意,它想告訴污泥濁水,請不要玷污這片葉子潔凈的身體和純潔的心靈,讓葉片潔身來還由她潔身去,還她一個本來的瓊枝玉葉吧!

  我不忍心邁出這一步,深怕踏碎了這銀色的夢幻世界。可我還是好奇的邁出了一步、兩步……慢慢地向這片樟樹葉走去,拿起這片葉子仔細的觀察着,葉子的每點色澤變化,每一根支脈、葉緣、葉柄、葉肉……看看樟樹,彷彿讓我看到了樟樹上嫩葉的今後,想到了這片葉子的從前……這是一片葉子的路。

  轉身看時,身後留下了一行深深地腳印,這雪、落葉、腳印成了一幅畫……

您正在瀏覽: 雪落葉腳印1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落葉腳印 暫無評論